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退役“核酸采样亭”被放上网出售!“高级款”达1.8万元 卖家称大量闲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内地防疫松绑后,广设在各地的“核酸采样亭”大量闲置,近日传出被人放到网站上出售。除了普通的钢构款外,还有内设“正压系统”的高级款,售价从数百元至上万元(人民币,下同)不等,其中“高级款”达到1.8万元。

根据“红星新闻”网报导,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出现了许多“核酸采样亭”的出售信息,其中一名卖家赵先生透露,这是他们工厂剩余的样品,“我们是2020年的时候开始做的,卖过几批,现在剩余两个样品。”

赵先生指出,他们是核酸亭的生产厂商,以前他们厂都是把核酸采样亭直接卖给检测机构的,现在基本没有新订单了,打算以成本价9800元/个处理掉剩下的2个样品,“但目前一个都没卖出去。”

(图片来源:“闲鱼”)

另一名卖家郭女士是郑州市某家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新冠疫情发生前,他们专注于食品、环境等领域的相关检测,疫情爆发后,他们取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开展核酸检测业务。

郭女士说,“我们是2.8万左右买的,领导说1万多卖出去就行。其实我们也不是为了挣钱,主要是闲置了有点浪费,有人需要我们就转出去。”

不过,郭女士提到,挂上“闲鱼”约有两星期了,目前还没卖出过,“很多核酸检测公司现在都不做了,采样亭会大量闲置,闲置之后怎么处理、怎么再利用,估计会是很多公司面临的问题。”

极目新闻报道称,核酸亭被挂出售卖,折射出当下一些核酸亭的尴尬处境。据报道,需要转型的核酸采样亭数以万计。

数据表明,2022年5月,仅仅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核酸采样点数量在最多的时候就达到3万个左右。

然而,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大规模核酸检测正日益减少。

12月26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该方案提到,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