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体育史上最高的薪水”!37岁C罗正式加盟沙特球队 年薪超2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足球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简称C罗)将加盟沙特阿拉伯纳斯尔俱乐部,他将在此效力到2025年6月,C罗将身穿7号秋衣。

据悉,双方这几日在马德里签署了合同。C罗据称已经接受了第一部分的体检,双方正在敲定合同剩下的细节,俱乐部还在为他申请签证。第二部分的体检将在利雅得进行。

“历史正在创造中,”沙特俱乐部利雅得胜利队(Al Nassr FC)在其官方英文账户上的一条推特帖子中写道。

“这次签约不仅会激励我们的俱乐部取得更大的成功,还会激励我们的联盟、我们的国家和未来的几代人,激励男孩和女孩成为最好的自己。欢迎C罗来到你的新家AlNassrFC。”

(来源:推特)

这家沙特俱乐部援引C罗的话说,他“渴望在一个不同的国家体验一个新的足球联赛。”

C罗在加盟利雅得胜利队后表示,自己期待在一个不同的国家体验一个新的联赛。利雅得胜利队的蓝图非常吸引人,很高兴自己能与队友们一起奋斗,他要帮助球队取得更大的成功。

“利雅得胜利在沙特足球方面所做的事情和发展的愿景非常令人鼓舞。从沙特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着巨大足球野心和巨大潜力的国家。”C罗说道。

这位37岁的葡萄葡萄队队长在离开英国主要俱乐部曼联后成为自由球员,此前他与该俱乐部的一些管理层发生了戏剧性的冲突。

在周五(12月30日)C罗签约的消息传出之前,关于他是否会加入沙特球队的谣言和猜测已经持续了几个月,因为不止一家球队向他开出了数亿美元的天价。

今年夏天,C罗拒绝了另一家沙特俱乐部阿尔希拉尔(Al Hilal)的邀请,该俱乐部将为他提供一份为期数年、价值约3.7亿美元的合同。当时,他选择留在曼联,说他在那里很快乐。

多家媒体报道了C罗在利雅得胜利队的薪水,如果包括商业协议,年薪约为2亿美元——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体育史上最高的薪水。

著名足球记者法布里齐奥·罗马诺(Fabrizio Romano)在推特上概述了这份合同,称其为“足球界有史以来最高的薪水”

(来源:推特)

罗马诺称,包括代言合同在内,C罗加盟利雅得胜利后的年收入将达到2.13亿美元左右。这也让C罗成为当今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远超梅西和姆巴佩。

37岁的C罗处于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正常退休年龄,但这一签约延长了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回报。C罗在曼联的合同让他的周薪达到了惊人的60.5万美元。他是历史上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据报道,与利雅得胜利队的合同将使C罗每周带回家超过100万美元。

胜利队于1955年在利雅得成立,是沙特阿拉伯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曾9次赢得沙特超级联赛冠军。球队现任主教练是法国人鲁迪·加西亚(Rudi Garcia),他的履历包括管理罗马、马赛奥林匹克和里尔等欧洲顶级俱乐部。

沙特俱乐部以能够为外国球员开出高薪而闻名,尤其是在这个石油资源丰富、保守的王国发展体育、娱乐和其他产业,以吸引有助于其经济多元化的旅游业、人才和投资之际。沙特阿拉伯已经开始申办2030年世界杯。

C罗是职业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截至2022年底,他总共打入了819个职业进球。他为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打进450球,为曼联346场比赛打进145球,为葡萄牙国家队打进118球,为意大利尤文图斯队打进101球。

除了足球成就外,他还在社交媒体上拥有庞大的粉丝群,这对沙特王国来说可能具有很高的价值,因为它正试图吸引更多的积极关注。2021年,C罗成为首位推特、脸书和Instagram粉丝总数超过5亿的运动员,目前仅在Instagram上就有5.25亿粉丝。

C罗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他在对阵加纳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创造了在五届世界杯上进球的新纪录。葡萄牙队后来被摩洛哥队淘汰出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