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市持续动荡!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再度飙升,上周末抵押贷款申请数量下降13.2%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过12月上半月的短暂缓解之后,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在年底前再次飙升,令抵押贷款需求承压。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的季节性调整指数显示,上周末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较前两周下降了13.2%。上周由于新年和圣诞假期,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没有公布相关数据。

首付20%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647200美元或以下)从两周前的6.34%上升至6.58%。截至2021年底,这一利率为3.33%。

再融资需求对每周利率变化最敏感,较两周前下降16.3%,较2021年同期下降87%。

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经济学家Joel Kan指出:“抵押贷款利率低于2022年10月的高点,但必须大幅下降才能产生额外的再融资活动。”

美国购房抵押贷款申请较两周前下降12.2%,同比下降42%,达到是自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Joel Kan说:“购买申请受到了新的和现有市场领域房屋销售放缓的影响。尽管美国许多地区的房价增长放缓,但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继续给购房者的负担能力带来压力,并使潜在购房者远离市场。”他还指出了更广泛的经济衰退的威胁。

本周开始,今年抵押贷款利率将略有下降,但所有人的目光现在都集中在非常重要的月度就业报告上,预计这份报告将于周五发布。利率可能会随着数据的变化而发生更大的变化,但目前还不清楚未来数据会向哪个方向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