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职位空缺保持历史高位 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 职位数远超供应

2023/01/05 08:5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4日),美国11月职位空缺数据几乎稳定在历史高位,进一步证明尽管利率上升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劳动力市场在进入2023年之前依然强劲。

劳工部周三表示,11月份约有1050万个职位空缺,与10月份基本持平,远高于大流行前的职位空缺水平。该报告还显示,裁员人数保持在低水平,与一个月前相比,11月份辞职的工人比例更大,这表明美国人对他们的就业前景仍然充满信心。

随着一些知名公司宣布裁员,数据表明整体劳动力市场稳健。Salesforce在周三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由于许多客户对支出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该公司将裁员10%。

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企业经济学家Robert Frick表示:“劳动力市场强劲,关键的基本面因素表明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它将继续保持强劲。某些企业对员工有这种基本需求。医疗保健和政府组织仍在努力填补空缺,以便它们能够正常运作。酒吧和餐馆正在寻求增加员工人数,以帮助满足美国人日益增长的外出就餐胃口。”

在某些情况下,雇主仍在招聘以填补高流动率造成的职位空缺。自2021年年中经济重新开放以来,工人每月递交超过400万份辞职报告,超过了2019年大流行病爆发前的平均350万份辞职报告。

近几个月来,包括休闲和酒店在内的行业的离职率一直居高不下。高离职率可能会对工资增长造成压力,因为换工作的工人比留在原地的工人获得更大的工资收益。

根据劳工部的数据,2022年截至到11月,雇主平均每月增加392,000个工作岗位。就业增长速度是2019年的两倍多,也就是Covid-19袭击美国经济的前一年。12月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

招聘和职位空缺已从去年上半年的炙手可热的水平降温,并可能随着美联储加息以降低需求和抑制通胀而进一步放缓。职位空缺低于2022年3月创纪录的1190万。美国东北部的职位空缺率下降幅度尤其大。

最近几个月,几家大型雇主裁员或计划裁员,包括高盛集团、Meta Platforms Inc. 和亚马逊公司。不过,这些举措并未导致2022年末裁员人数普遍增加。劳工部表示,11月份金融和保险业裁员人数有所增加。

更广泛地说,经济增长在上半年收缩后于2022年下半年重新启动。然而,经济学家预测,经济将在2023年进入衰退。

可能阻止裁员的因素则是对劳动力的强劲需求以及经济某些领域的工人供应有限。

波士顿学院的经济学家Brian Bethune表示,在大流行期间,许多工人提前从服务部门的工作岗位退休,并且对重返这些岗位不感兴趣。Covid-19改变了一些工作的性质,使护理、教学和航空旅行等工作风险更大、更不受欢迎。

编辑: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