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是时候拆穿美联储的骗局!美国CPI真相只有一个:鲍威尔在说谎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预计通胀将在18至24个月内回到2%的目标率,仔细观察老美的媒体版面,能发现都一直集中在这种与现实相去甚远的说法上。而美国CPI通胀报告的发布,即将揭露一个不变的真相,也就是所谓的2%通胀目标,根本是个谎言。

能源价格目前有所放松,这是积极的。

住房占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30%,并且呈上升趋势。今天老美的媒体上流行说法是“通胀已经见顶”,也许是,但很多年内都不会再次达到2%。

(来源:FRED)

工资在上涨,食物在飙升。

(来源:FRED)

通胀率仍将远高于美联储2%的利率,我们将在明天观察美国CPI数据是否走软。如果趋势走低是积极的,那将符合市场所预期,但走低不等于朝着2%目标达成。

美国2022年12月CPI通胀报告定于周四(12日)晚些时候发布,该指数显示商品和服务价格在给定月份的变化情况。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022年12月份的CPI报告将显示物价较前一个月下跌0.1%。

市场普遍预期,美国2022年12月CPI年增率将进一步降至6.5%,核心CPI增幅也将进一步下降至5.7%。缓解通胀压力的预期,投资人降低了对美联储鹰派程度的预期。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 Moya分析指出,乐观情绪仍在主宰市场,促使周三美股逐步走升,投资人预计将发布的CPI报告将持续显示,通胀放缓趋势仍然存在。

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成功抑制通胀的信心增强,周三股市上涨。美国CNBC节目主持人克拉默(Jim Cramer)提到,尽管华尔街出现了新的乐观情绪,但12月的CPI数据可能会给经济带来坏消息。对于将在未来几周公布季度业绩的美国公司来说,同样也是如此。

克莱默此前曾表示,美联储需要压制企业的定价权,以战胜通胀。

“是什么让CPI消费者价格指数成为一个大问题?很简单,我们正在观察,公司可以不受惩罚提高价格的时期是否已经结束,”他说。

澳洲国民银行(NAB)提到:“今晚的美国CPI一直是本周的标志性事件,本周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事情削弱它的重要性,尤其是最近几天几位美联储官员公开谈论2月1日FOMC决定在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之间。”

“预期美国CPI下降的任何方向,都很可能对这场辩论至关重要。市场普遍认为,总体CPI将从7.1%降至6.5%,核心(食品和能源除外)指标将从6.0%降至5.7%。如果数据符合或低于此水平,市场可能会以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来提升当前的舒适水平。”

美联储、欧洲央行怎么看?

美联储官员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加息。柯林斯提到,她倾向于在美联储即将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举行为期两天的FOMC政策会议上,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到2022年底,美联储实现4.25%至4.5%的联邦基金利率。

(来源:AFR)

官员们预计5.1%的峰值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但金融市场的鹰派程度有所降低,预计加息幅度将减少至4.9%的峰值。期货将75%的可能性押注于美联储基准上调25个百分点,而上调50%的可能性较小。美联储2022年四次加息75%,然后在12月放缓至50%。

交易员正在争论,通胀降温的迹象是否会允许进一步降档。

转向欧洲,欧洲央行官员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利率将不得不进一步大幅上升,以达到足够严格的水平,以确保及时回到2%的通胀目标。他的立场与欧洲央行的指引一致,并与管理委员会成员罗伯特·霍尔兹曼(Robert Holzmann)保持一致,他指出,只有核心通胀放缓才能改变欧洲央行从现在开始加息的决心。

欧洲央行预计到2025年通货膨胀率将超过其2%的目标,作为回应,欧洲央行自2022年7月以来将利率上调2.5%,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快的货币紧缩速度。

欧元区通胀自2022年8月以来首次回落至个位数,欧洲的经济背景变得更有利于借贷成本上升,异常温暖的天气拉低了天然气价格并为家庭提供了一些缓解。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委员兼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法国经济的表现好于预期,应该避免“硬着陆”。

从观点上去推理,简单而言就是:软着陆将成为市场共识,美联储所谓的2%通胀目标,在多年后回看,很可能短时间内都是场骗局。

日元上涨、美元试探

日元周四受到提振,因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审查其货币宽松政策的副作用,而美元暂停跌势。在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央行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审查其货币宽松政策的副作用,并可能采取额外措施纠正收益率曲线的扭曲后,日元兑美元在亚洲早盘交易中上涨近0.7%至131.58。

此前,日本央行在12月出人意料地调整了债券收益率控制,但此举未能解决央行大规模购买债券导致的债券市场扭曲问题。

美国CPI发布前,美元保持谨慎稳定,该数据将更清楚地表明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通胀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抑制,以及美联储的加息路径。

英镑汇率几乎没有变化,报1.21505美元,而美元指数小幅微跌0.12%至103.11,仍离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七个月低点102.93不远。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我认为,如果我们确实获得相当疲软的CPI报告,这将表明通胀处于持续下降趋势,这正是FOMC正在寻找的结果。”

欧元兑美元汇率最新上涨0.07%至1.0764美元,此前该交易日曾飙升至七个月高点1.07765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