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CMHC经济学家:由于这个原因,就算再加息,房价也不会进一步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Real Master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 (CMHC) 的副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由于加拿大的新建房房源持续短缺,他认为即使利率进一步上升抑制了部分市场需求,加拿大的房价可能不会如人们期望那样进一步下跌。

CMHC的Aled ab Iorwerth在接受CTV新闻采访时表示,由于加拿大许多地区的住房供应仍然存在问题,首次购房者仍将难以进入市场。

Aled ab Iorwerth说:“在过去一年,我们已经看到房屋价格大幅下跌。但加拿大的新房建设如此短缺,以至于这种不可阻挡的需求增长将在未来继续下去。供应短缺意味着价格不会进一步下跌太多。”

Royal LePage在1月13日,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了他们发现的房市数据变化——与2021年底相比,2022年第四季度加拿大房屋中位价下降了2.8%,跌至757,100加元,这是自2008年底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自2022年3月以来连续七次将关键利率从0.25%上调至4.25%, 目的是试图降低通胀。但连续的加息已经波及到房地产市场——抵押利率不断上升,让许多家庭陷入危机。

“我不认为他们的意图是真正针对房价,”Iorwerth说。“他们的目的是真正控制通胀。但其主要影响将通过房地产市场实现。”

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人们为的抵押贷款周期的更新,借贷人将看到他们所需要支付的利息在飙升,这意味着他们花钱或储蓄的机会会更少。

Iorwerth补充说,加拿大的家庭债务已经处于令人担忧的水平。而除了那些正在为自住房的房贷挣扎的房主,租房者也在面临挑战。

“如果你正在寻找新的出租地点,租金会非常高,所以整个租赁市场都捉襟见肘,”Iorwerth补充说。“所以目前住房制度面临很多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