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宣布与普华永道解除合作,双方在经营状况及审计方面存在分歧!

2023/01/17 03:14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6日)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表示,已经与目前的审计师普华永道(PwC)解除合作关系,原因是双方对围绕恒大公司持续经营状况以及2021财年其他审计相关事项的时间表和工作范围存在分歧。

恒大集团曾是中国最畅销的房地产开发商,如今却处于中国房地产危机的中心,目前恒大有227亿美元的海外债务,包括贷款和私人债券,在去年年底未能按时付款后被视为违约。

普华永道在辞职信中指出,尚未收到有关恒大集团2021年合并财务报表的某些重大事项的信息。

恒大集团一直在努力筹集资金偿还债权人,目前正处于债务重组过程中,利益相关人士正在等待恒大集团完成2021年经审计的财务纲要。

普华永道还指出,恒大集团尚未清偿2021年合同到期日到期的某些有息负债,并补充说,没有向普华永道提供独立委员会进行调查的相关细节。

普华永道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恒大集团尚未披露自2022年1月起不少于12个月的某些现金流预测,包括正在开发的物业和已竣工待售物业的可变现净值。

恒大集团表示已经考虑到公司审计委员会的建议,决定委任棱镜香港及上海有限公司为新的审计师。

上周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开发商将与美元债券持有人举行会议,讨论恒大的债务重组提议。

编辑: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