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未经审批收购清华紫光股份,台湾经济部对富士康处以1000万新台币罚款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周四(1月19日)对富士康(Foxconn)处以1000万新台币(约合329,088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富士康未经授权向一家中国芯片公司投资,但表示这家台湾iPhone组装商在此案中很配合,因此受到较轻的处罚。

台湾对中国大陆发展半导体产业的雄心保持警惕,并正在收紧立法,以防止台湾政府所说的中国大陆窃取其芯片技术。

富士康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的代工电子制造商。富士康公司去年7月披露称是中国芯片企业集团清华紫光的股东,但上月表示将出售所持股份。

台湾政府尚未批准这笔交易。台湾政府需要审批所有的对外投资。

台湾经济部(economic Ministry)表示,尽管富士康在未经事先批准的情况下收购了这些股份,因此违反了监管规定,但不担心“技术外流”,对台湾经济或工业的影响也很小。

台湾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此同时,它(富士康)在该案调查期间全力配合。”该声明还补充说,在过去4年里,富士康在台湾投资超过204亿元新台币,创造了7943个就业岗位。该声明表示,因此台湾商务部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减少罚款。

富士康和清华紫光均未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台湾经济部表示,富士康已承诺今明两年继续在台湾进行投资,台湾经济部投资委员会(Investment Commission)将“要求该公司履行承诺”。富士康的正式名称是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向电动汽车市场扩张之际,该公司尤其热衷于制造汽车芯片。

台湾禁止企业在大陆建造最先进的晶圆代工厂,以确保相关企业不会将最好的技术转移到海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