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房市即将“爆雷”!高盛警告重演2008年式房地产崩盘 “全美房价暴跌约27%”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利率继续飙升,全美各地的房价继续暴跌。高盛表示,跌势会恶化并持续到2023年。该机构报告中提到的“过热”市场是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可能会经历超过25%的萧条跌幅。

这种下降将与大约15年前大衰退期间的下降相媲美,根据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指数,全美房价下跌约27%。

根据《纽约邮报》获得的客户报告,这家投资银行避免预测全国范围内的崩溃,但警告说,特别是四座城市的居民可能会看到与2008年住房崩盘相呼应的暴跌。

(来源:Fortune)

高盛现在认为,利率维持高位的时间将比预期更长,并通知客户该行正在将其对2023年底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的预测上调至6.5%。

“我们对2023年修订后的预测主要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即利率维持在高位的时间将比目前定价的更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见顶。因此,我们将2023年底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预测上调,比我们之前的预期高30个基点,”策略师表示。

2022年9月标志着自2008年住房危机以来,美国平均长期抵押贷款利率首次超过6%,引发二战后时代的第二次重大房价调整。

高抵押贷款利率,加上房价飙升,目前正在驱赶一些买家并导致房地产市场降温。

被Zillow评为2021年美国最热门房地产市场的奥斯汀,在2023年已跌至第30位。该公司的报告称市场“冰冷”,并表示房屋现在平均在市场上停留68天,比美国其他任何主要城市都多。奥斯汀房地产经纪人委员会反驳了该报告,称仍然存在“高得令人难以置信的需求”。

高盛将这些城市归功于来年房价最低的城市,因为它们在大流行性房地产繁荣期间过于脱离基本面。

与此同时,高盛预测许多东北、东南和中西部市场可能会出现更温和的调整。

到2023年,该投资银行预计纽约和芝加哥等城市的房价几乎不会下跌,而巴尔的摩和迈阿密的房价将上涨。

“假设经济继续走在软着陆的道路上,避免衰退,并且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到2024年底回落至6.15% ,那么房价增长可能会从贬值转向2024年低于趋势线的升值,”高盛补充道。

在2022年11月的高峰期,平均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7.37%。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他的2023年预测中表示,他看到了整个国家的“有希望的迹象”,并预计房价平均持平。

他说:“美国一半的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上涨,而另一半的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下跌。”

然而,例外情况是像圣何塞所在的旧金山湾区这样的市场,他预计到2023年该地区的房价可能会下降10-15%。

“抵押贷款利率是推动房屋销售的命脉,”Yun说。本周30年期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15%,比2022年9月的7.08%高点低了近一个百分点。

根据Freddie Mac的数据,2022年此时的同一利率为3.5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