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宣布上调最低工资至时薪15加元,仍远低于当地生活工资标准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最低工资将在10月份提高到15加元,比原计划提前了6个月。

在此之前,新斯科舍省最低工资审查委员会上个月建议,由于通货膨胀的影响,工资将加速上涨。

新斯科舍省劳工、技能和移民部长Jill Balser在周五(2月3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最低工资标准影响着工人和企业的生活,我们知道通胀成本的上升对两者都很困难。”

“进一步咨询后,我们接受最低工资检讨委员会提出的全套建议。鉴于通货膨胀的意外和显著上升,委员会仔细考虑了影响,并提出了一个平衡的计划。”

目前新斯科舍省13.60加元的最低工资将在4月1日提高到14.50加元,10月1日提高到15加元。该省还表示,从2024年4月1日起,最低工资标准将根据上一日历年预计的年度全国CPI变化百分比每年进行调整,再加上1%。

例如,“如果2024年4月1日的CPI为4%,最低工资将增加到15.25加元,基于2023年4月1日的最低工资为14.50加元加5%。”

政府表示,在决定遵循最低工资审查委员会的建议之前,已经征求了社区合作伙伴的意见。根据该委员会上个月的报告,在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期间,最低工资收入者约占工人总数的7%,即28500名新斯科斯科省人。

报告称,他们主要在零售业工作,其次是食品和住宿行业。在最低工资收入者中,56%为女性,64%为非学生,27%年龄在35岁以上,37%为全职工作,46%受过高等教育。

尽管工资增长速度加快,但仍远低于生活工资标准。根据加拿大政策选择中心2022年9月的一份报告,哈利法克斯地区去年的最低生活工资为23.5加元。

最低生活工资的标准是一个四口之家(父母每周工作35小时)必须赚多少钱来支付所有必需品和过上体面的生活。

爱德华王子岛目前的最低工资为14.50加元,是沿海省份中最高的,并计划在10月份将其提高到15加元。新不伦瑞克省目前的最低工资是13.75加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