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23年加拿大平均租金上涨12.2%,专家建议租金不应超过税后月收入35%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3年许多加拿大人的租金将继续上涨,根据rental .ca发布的最新2023年租金报告,从2021年12月到2022年12月,加拿大各地的平均租金成本上涨了12.2%。这份报告涵盖了所有类型的房产,从小型工作室到大型多户型房产。

一些经济学家建议,租金不应超过每月税后收入的25%至35%。虽然不同城市的租金可能有所不同,但应该尽量保持在25% - 30%的范围内,如果可能的话,甚至更低。这样就可以把剩下的70-75%的收入用于其他重要的事情,比如水电费、运输成本、汽车分期付款、食品杂货、订阅服务、保险、投资、应急储蓄等。

目前加拿大一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为1714加元,而两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为2095加元。根据“30%规则”,加拿大人的平均月薪必须在5000加元至6000加元之间,才能支付一套一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

根据Rentals.ca概述的2023年全国租金报告,以下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虽然多伦多最近超过温哥华成为了加拿大整体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但温哥华的租金仍略高于多伦多。

此外还有一些因素可能会影响加拿大人的每月租金预算。

节省房租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和室友或伴侣一起住,他们会分摊费用一起租房。例如,两名室友在温哥华租一套月租3562加元的两居室公寓,每人每月只需支付1781加元。按照30%的规则,每个室友每月需要赚5900加元左右,家庭收入总计11800加元,才能共同买得起一套不错的公寓。室友还可以分摊水电、水费和网络费用,这可以进一步降低生活成本。

一般来说,离大城市中心越近,租金就越高。然而,一个人离大城市越近,金融机会也就越多。从餐馆和酒店工作到公司销售职位,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大城市提供的高薪工作机会往往与较高的租金成本相匹配。另一方面,远程工作者可以通过住在加拿大更实惠的郊区和小城市节省大量费用。

如果有孩子,那么可能至少需要租一套两居室。唯一的区别是孩子不能和分担房租和账单。考虑到这一点,父母们可能会选择住在大城市以外更实惠的郊区,在那里他们可以以较低的价格租到一套两居室。

住在更昂贵的市中心的一个理由是,那里有更多的公共交通工具。依靠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减少融资或租赁车辆的成本,以及支付汽车保险、燃料和维修费用。

如果主要依靠低成本的公共交通,可以将收入的30%以上用于房租,不用为自己的车付钱而省下的额外钱可以用于租金。

除了最近通货膨胀的增加,CMHC还报告说,加拿大正在经历住房短缺。当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时,可能会导致整个2023年的租金更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