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温哥华房产市场放缓将持续至2023年,预计全年销量下跌2.6%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温哥华地区的房地产放缓始于2022年第二季度,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

根据大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REBGV)发布的2023年住房市场预测,2023年的房屋销售总量将与去年持平。

预计2023年温哥华地区的房屋销售总数将达到28,500套,比2022年的29,261套低2.6%。这包括14500个公寓单元(比2022年的15592个单元下降7%),5000个联排别墅单元(比2022年的4985个单元增长0.3%)和8750个单户独立单元(比2022年的8392个单元增长4.3%)。

与疫情早期的大幅上涨相比,今年的平均房价涨幅将相对温和。预计2023年所有房屋类型的整体价格将同比上涨1.4%至120万加元,其中公寓上涨1.1%至77.5万加元,联排别墅上涨2.1%至118.5万加元,独栋独立住宅上涨2%至20.25万加元。

可能影响这些预测的两个关键因素是经济衰退、经济停滞甚至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风险。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连续第8次加息,将利率上调0.25%至4.5%,这令一些经济学家感到意外,他们此前预计,在去年12月加息后,加拿大央行将暂停加息。

REBGV指出,大温哥华地区的房价在历史上相对不受加拿大央行利率紧缩周期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影响。大温哥华地区最后一次重大的价格调整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的紧缩周期。

在当前的紧缩周期中,大温哥华地区的房价已经下跌了约10%,而且已经有迹象表明,下跌的速度开始显示出放缓的迹象。

REBGV在预测中表示:“过去40年支撑该地区房价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大温哥华地区及周边地区的人口稳步增长。尽管该地区的住房负担能力面临着广泛的挑战,但继续选择在这里居住的人数是需求压力的重要来源,这种压力继续推高相对而言仍然稀缺的住房供应。”

加拿大联邦政府在未来几年提高移民目标也将继续刺激大温哥华地区的需求和房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