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翁得利!美国科技巨头裁员潮或将助力初创公司人才发展

文/Dana2023-02-05 12:12:02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日(2月5日),据日经亚洲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裁员潮为初创企业和其他急于抢购信息技术人才的企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2022年美国IT行业的裁员人数比上一年猛增13倍,但对熟练工程师的需求依然强劲,被裁员工很容易找到新工作。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离开大型IT公司的工程师在刺激创新型初创企业的成长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据IT专家称,随着人才库的不断扩大,同样的事情可能会再次发生。

美国科技公司大幅裁员

全球经济成长放缓,重量级科技业者包括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等接连爆出大规模裁员。

1月23日,根据《AppleInsider》报导,部分在苹果销售商包括百思买(Best Buy)等店家工作的员工,已收到裁员通知,该份邮件告知他们与裁员有关的权利。报导称,目前尚不知有多少非季节性员工受影响,但这可能是苹果裁员的开端。

报导提到,苹果往年都会为了季节性的销售量飙升额外增聘员工,目前圣诞购物季已过,去年员工的相关雇佣合同早已到期,可以确认,这波裁员是针对非季节性员工,但苹果尚未公开任何大规模裁员消息。

1月中旬,谷歌母公司Alphabe表示,该公司将裁员约1.2万人,截止到去年9月30日,Alphabet公司员工总数为186,779人,此次裁员人数占6.4%。

在谷歌裁员消息传出的前两天,美国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在1月18日宣布了裁员计划,决定在本财政年度第三季度之前裁员一万人。这是微软公司在过去半年中进行的第二次裁员。去年七月,微软取消了少量的工作岗位,有报道说,那次裁员大约是一千人。

1月初,美国电子零售巨头亚马逊也证实将裁员超1.8万人。这是亚马逊1995年创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拥有近7.4万名员工的美国大型云软件公司Salesforce也在同一天表示,准备裁员至少7千人,并准备关闭一些业务点,以降低运营成本。

美国高科技企业财报密集出炉 业绩集体受挫

美国高科技企业近日密集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不少企业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业绩出现滑坡。业内人士指出,美国高科技企业业绩“集体受挫”绝非偶然。宏观经济多重不利因素造成的冲击,以及对行业发展前景误判而盲目扩张等因素聚合,致使企业业绩纷纷下滑。具体而言,由于美元走强,通货膨胀持续、利率进一步调高,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给消费者和企业造成压力,致使长期需求疲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渔翁得利!美国科技巨头裁员潮或将助力初创公司人才发展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日(2月5日),据日经亚洲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裁员潮为初创企业和其他急于抢购信息技术人才的企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2022年美国IT行业的裁员人数比上一年猛增13倍,但对熟练工程师的需求依然强劲,...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