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First Quantum公司与巴拿马政府矛盾加剧,或关闭当地铜矿工厂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rst Quantum周一(2月6日)表示,其子公司、Cobre巴拿马铜矿运营商Minera Panama已暂停在Cobre Panamá港口的精矿装载作业。

First Quantum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上个月底巴拿马海事局向该公司发出了暂停装载的决议,直到一家认可公司提供刻度秤认证过程的证据。

这家加拿大矿商补充称,如果精矿在2月中旬之前无法运出,可能有必要关闭Cobre Panama工厂,原因是该工厂的存储容量有限。

目前巴拿马政府矿业公司与First Quantum Minerals之间存在长期争议,争议的焦点是这家加拿大矿商应为其对巴拿马唯一正在运营的大型铜矿的开采权缴纳多少税,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项关键资产。

2021年Cobre Panama占First Quantum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一半以上,它还占巴拿马国内生产总值的3.5%左右。

First Quantum公司表示,其子公司已于2月3日向一家认证公司提交了所需的证明,启动了认证程序。

该公司补充说,这一过程偏离了巴拿马矿业公司之前向巴拿马海事局提供国际认可认证的做法。

2022年12月21日First Quantum公司接到巴拿马政府命令,要求其在10个工作日内制定一项计划,停止在Cobre Panama的运营。此前First Quantum公司因在特许权使用费和税收支付方面存在分歧,错过了签订新合同的最后期限。

据报道,巴拿马政府在12月14日未能和First Quantum公司就新的税收安排达成协议,暂停此次商业项目合作与税收谈判破裂有关。巴拿马要求第一量子矿业公司在14日前同意签订一份新合同,其中规定First Quantum公司每年需支付3.75亿美元的矿山开采特许权费用,相较此前的数额增长了十倍。

据悉巴拿马政府与财务顾问展开了合作,希望为Cobre Panamá铜矿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据知情人士透露,政府有意向的数个合作方可能为大型矿业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