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政府要求加大发展力度,2035年只出售电动汽车,专家:不惊讶!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12月底,加拿大联邦政府提出了新的规定,要求到2026年在加拿大销售的所有乘用车、SUV和卡车中,有20%必须是电动的。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60%,2035年加拿大销售的每辆汽车都将被要求以电力而不是汽油为动力。

专栏作家Frank Stronach认为,这一声明并不令人惊讶,尤其是考虑到一些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国家已经在2021年签署了一项承诺,到2040年停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

Stronach正在开发一款新型电动汽车,相信它有潜力成为汽车行业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这是一款零排放汽车,可容纳一到两个人,重量轻,价格实惠,每天充电只需1加元。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的一部分,专注于微型移动交通解决方案。

这些小型电动汽车也有可能显著减少交通拥堵,缩短加拿大城市通勤者上班所需的时间。但在电动汽车革命起飞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简单地用大型电动汽车取代大型汽油动力轿车、SUV和卡车并不能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在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所需的国家基础设施方面,加拿大必须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北美电网无法为数千万辆大型电动汽车供电。电动汽车的缺点之一是生产电池需要大量的能源,还会产生一些温室气体排放。

很多加拿大人可能对现状相当满意,但电动汽车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要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就必须开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交通运输是最大的排放来源之一。但与此同时,电动汽车可以让加拿大的社区更健康、更清洁、更环保,同时减少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

向电动汽车(尤其是微型电动汽车)的快速转变可能是消费者和政府的一大胜利。这些车辆可以帮助疏通高速公路,减少人们上下班所需的时间,减少空气污染,节省数十亿美元用于道路和其他交通相关基础设施的开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