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基金经理纷纷押注:加拿大债券市场的信用利差上涨空间不大,未来几个月将出现逢低交易!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ranklin Templeton Canada的基金经理们押注,加拿大公司债券市场的信用利差上涨空间不大,未来几个月将出现逢低交易。

彭博指数显示,自去年10月底以来5000亿加元市场的风险溢价已收紧近40个基点,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的水平约为11个基点。Franklin Templeton Canada已减少了对企业信贷的敞口(主要是在2022年上半年),并将现金投入流动性高的省级债务、短期证券或工业企业的美元发行。

Franklin Templeton Canada高级副总裁兼信贷研究主管Adrienne Young说,这是基于今年晚些时候利差将扩大的预期。

You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对我们来说似乎有点贵。我们预计息差将继续收窄一段时间,但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超前了。”

Franklin Templeton没有全力加入本轮反弹,而是在密切关注美国3个月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等指标。美国3个月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正逼近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大倒转水平,多名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这是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一个指标。

Young说:“这表明美国将陷入相当艰难的衰退,无论美国发生什么衰退,我们这里的情况都会更糟”,这是由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降温对整体经济可能产生的连锁反应等因素。

彭博的一项指数显示,周一(2月6日)投资者持有投资级公司债券所需的收益率较政府债券高出142个基点,距离上周五触及的近10个月最小利差不到一个基点。由于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通胀放缓,对可能出现严重衰退的担忧正在缓解,自去年10月底以来,美联储大多在收紧货币政策,这促使掉期交易员押注美国和加拿大最早在今年年底降息。

Young表示:“这反映出加拿大经济温和衰退甚至软着陆的可能性相当大,而不是出现一些意外的颠簸着陆。”他补充称,Franklin Templeton Canada对加元计价公司债市场的剩余敞口主要集中在电信等能抵御衰退的行业。

在决定大幅增加Franklin Templeton Canada对加元公司债券市场的敞口之前,Young还在跟踪其他指标,如不同信贷质量层之间的收益率差,以及公司债券全收益率中风险利差的比例。尽管近期新发行债券需求强劲等指标表明,市场仍对公司债券有兴趣,但信贷利差的上涨可能已进入后期阶段。

“我们担心实现加息的经济风险尚未完全纳入估值,”包括Taylor Schleich和Warren Lovely在内的国家银行金融分析师在2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判断,未来息差仍将收窄,但大部分利润已被挤压。”

根据彭博指数,高评级投资级别债券与低评级高评级公司债券之间的额外收益率约为37个基点,而2020年3月,在新冠期间各国央行降息并实施资产购买计划以支撑金融市场时,收益率超过90个基点。同样在2020年初,信用利差占公司债券收益率的比例高达79%,而目前约为30%。

Young说:“当我们在夏季开始听到有关房市的消息时,我们就会开始明白,转圜的可能性并不像市场目前所反映的那样大。我认为,如果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那么利差将再次开始扩大,这就是我为什么按兵不动的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