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京东对抗拼多多 美团迎战字节跳动 网易硬刚腾讯,中国科技公司竞争加剧!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中国政府开始放松对互联网的严厉打击以来,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加紧努力,以求超越对手,引发了竞争的突然加剧。

现在在长达数年的打击行动中保持低调或试图限制扩张的企业感到束缚正在解除,中国政府还没有批准恢复科技行业在新冠疫情前全盛时期的混战,但大型科技公司最近几周宣布的一系列激进行动,正在重新引发价格战。

电子商务巨头京东公司在美国盘前交易中暴跌8%,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京东计划提供10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的补贴,以与竞争对手拼多多控股公司竞争。据说美团正在向香港扩张,并已开始在内地招聘1万人,希望以此击退字节跳动公司等新进入者在1450亿美元的中国外卖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

在电子商务之外,网易公司(NetEase Inc.)和MiHoYo正在加大与游戏行业领军企业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的竞争力度,而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Inc.正在推出一项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聊天服务,试图从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和腾讯等公司手中抢夺广告收入。

最近几个月,中国政府方面在遏制该行业影响力方面似乎变得不那么严格。尽管这些增长计划导致一些股票上涨,但也带来了更广泛的风险,竞争加剧有可能严重压低利润率。

这种担忧令科技股承压。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下跌3%,拼多多下跌超过5%,推动交易所交易的KraneShares CSI中国互联网基金在收盘前下跌2.3%。这只ETF将回吐今年年初以来的几乎所有涨幅。

新加坡联合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ee)董事总经理Ling Vey-Sern Ling表示:“在经过两年的谨慎和成本削减之后,科技公司愿意再次投资和竞争。这些公司对中国的消费前景和监管环境的正常化持乐观态度,但基于补贴的竞争对整个电子商务行业来说是负面的。”

京东周二领跌,此前有报道称其补贴活动专门针对廉价购物应用拼多多。股价创下4个月来最大跌幅。

联合私人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ee)的Ling表示:“启动大规模补贴行动可能表明京东承认,公司正面临拼多多带来的市场份额压力。”

吸引对成本敏感的消费者的攻势也表明,互联网领导者在物流等方面的优势不足以挫败来自新进入者和较小参与者的竞争。

彭博情报分析师Robert Lea和Tiffany Tam表示:“腾讯国内游戏业务的辉煌岁月可能已经成为过去,游戏曾是腾讯盈利增长的引擎。虽然2023年对中国游戏行业来说似乎是更好的一年,但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发生了结构性转变,预计腾讯在2024-26年的国内游戏销售将基本持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