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重因素影响!加拿大六大银行第一财季净收入预计将下降15%,创两年多最高值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受到税收上升、监管资本要求提高以及经济衰退威胁的打击,加拿大银行业预计将录得两年多来最大利润降幅。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六大银行第一财季净收入预计将下降15%。这将是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将从周五(2月24日)开始发布报告。

导致下降的原因是,加拿大银行需要持有更多资本,而不是将其用于获得利息的贷款,从而消化加拿大经济低迷可能导致的违约,并满足监管机构将普通股本一级资本充足率提高50个基点的要求。最重要的是,根据总理特鲁多在最近一次竞选时提出的措施,银行将支付更高的税收。

CIBC分析师Paul Holde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可以说,监管资本是当今银行业最重要的主题。银行正设法在年底前达到12%的CET1比率,这将抑制贷款和每股收益的增长,以及股本回报率。

预计在截至1月份的3个月里,这些银行已为信贷损失拨备24.8亿加元(18.3亿美元),这是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人们对新冠疫情将导致一波违约潮感到非常担忧。

分析师说,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去年年底开始的股市反弹,以及对经济软着陆的预期不断增强,可能会提振银行收入丰厚的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部门。

这些银行还受益于高利率,这让放贷变得更有利可图,而且加拿大经济尚未大幅疲软。

巴克莱分析师John Aiken在一份报告中说:“在贷款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加拿大央行加息应该是利润率扩大的好兆头。尽管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放缓,但目前整体贷款增长继续保持稳定。”

不过,问题仍然在于,这些强劲的势头是否足以维持加拿大银行股今年的涨势。加拿大银行股今年的表现已经跑赢大盘。S&P/TSX商业银行指数在2023年上涨了7%,而S&P/TSX综合指数上涨了4.2%。

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分析师Gabriel Dechai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银行股“从一开始就很热。在我们看来,太热了。”即便表现如此强劲,六大银行的市盈率仍在10倍左右,略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尽管形势不断变化,但我们仍保持防御姿态。如果估值水平反映出比目前更多的下行风险,并且我们对信贷周期的方向更有信心时,我们将重新考虑头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