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息后果显现!加拿大丰业银行宣布第一季度利润下降,净利润达23.7亿加元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周二(2月28日)公布第一季度利润下降,原因是其投资银行部门的低迷影响了资本市场部门的收入,迫使这家加拿大银行计提了更高的拨备。

截至1月31日的三个月,丰业银行扣除一次性项目的净利润为23.7亿加元(合17.5亿美元),合每股1.85加元,上年同期为27.6亿加元,合每股2.15加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2.03加元。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在过去11个月里以创纪录的速度将利率上调至4.5%,从而抑制通货膨胀。2022年12月,加拿大通胀率为6.3%,仍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上个月加拿大央行表示,将暂缓采取进一步行动,让过去加息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

丰业银行计提了6.38亿加元的拨备,高于一年前的2.22亿加元,因为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该银行准备应对更多贷款违约的可能性增加。

但在截至1月31日的三个月里,丰业银行净利息收入增长了近5%,至45.7亿加元,成为迄今为止的一个亮点,原因是无情的货币政策收紧行动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提高了利率,并扩大了银行从借款成本和贷款利率中获得的利润率。

丰业银行是加拿大第三大银行,公布全年净利润为17.7亿加元,合每股1.36加元,上年同期为27.4亿加元,合每股2.14加元。

其竞争对手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周二也公布了第一季度利润下降,原因是该行储备了应急资金,以此应对经济不确定情况下可能出现的贷款违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