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留出应急资金!加拿大国家银行季度利润下降5%,通货膨胀挤压消费者财务实力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周三(3月1日)公布季度利润下降5%,原因是国家银行拨出了更多的应急资金以应对经济的不确定性,超过了利率上升带来的收益。

截至1月31日的三个月,加拿大国家银行利润为8.81亿加元(合6.4794亿美元),合每股2.49加元,上年同期为9.3亿加元或每股2.64加元。

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挤压了消费者的财务实力,促使银行增加了拨备,从而防止借款人延迟或违约偿还贷款。

加拿大国家银行报告了本季度8600万加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PCLs)。去年同一季度,国家银行发放了200万加元的拨备。

今年1月,加拿大央行将其关键利率上调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但表示只要价格如预期那样回落,就不会进一步加息。不过,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因为加拿大央行没有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称经济仍然过热。

国家银行还报告了与加拿大复苏红利相关的3200万加元的税收支出,这是对加拿大一些最大的金融公司征收的一次性税收。

此外,加拿大国家银行还表示,公司前首席财务长、现任国际业务执行副总裁的Ghislain Parent将于10月退休。

周二加拿大丰业银行和蒙特利尔银行也公布了类似的消息,上个月加拿大央行表示,将暂缓采取进一步行动,让过去加息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对银行业造成了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