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洛克菲勒国际董事长:中国经济或永远不会超过美国 本十年中国经济增速料仅为2.5%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6日),中国经济正面临着将保持低增长的逆风,根据洛克菲勒国际集团(Rockefeller International)董事长鲁奇尔·夏尔马(Ruchir Sharma)的说法,中国经济可能永远不会超过美国经济。

在接受CNBC采访时,同时也是Breakout Capital首席投资官的夏尔马表示,中国过去40年的高速增长遇到了瓶颈,领导层正在面对现实。

夏尔马说:“如果你看看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驱动力,你会发现它现在面临人口萎缩、生产率低下,并在出口方面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因为美国在限制和其他制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周日宣布了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但没有过多暗示财政刺激措施。它还设定了3%的消费价格指数目标,以及5.5%的城市居民失业率目标。

夏尔马说,中国从财政刺激的尝试中吸取了教训,并观看了其他国家的做法,刺激经济导致了“巨大的后遗症”和房地产行业的麻烦。

在夏尔马看来,一个更现实的经济目标是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减半,且这种低水平的增长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以后很久。

夏尔马说:“我认为这些数字有点毫无意义,特别是因为这些数字是由即将离任的政府宣布的,那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从长期来看,考虑到中国经济面临的人口结构、债务和去全球化逆风,我认为中国经济能以2.5%的速度增长就很幸运了。”

他指出,中国去年约3%的经济增长主要源于疫情后从低起点反弹,这个数字似乎被夸大了。

“我认为中国经济不可能取代美国经济。即使以2.5%的速度增长,考虑到汇率,我认为在我们有生之年,我们不会看到中国经济取代美国经济。”“我最乐观的估计是这个十年增长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