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非农前大风暴!荷兰国际集团:拜登“债务爆雷”新信号突袭 美元陷入短暂盘整期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周四(3月9日)欧市早盘报在105.45,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团队发布文章指出,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前,美元陷入短暂的盘整期。该机构也强调,金融市场应该谨慎关注到晚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发布的新预算计划,旨在10年内将赤字削减3万亿美元,将成为“债务爆雷”的新信号。

美元在近期高位附近盘整,原因显而易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发表的鹰派证词表明,市场对美联储最终利率的定价在9月达到5.65%的峰值。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5.05%,美国2-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接近110个基点,这引发人们对美联储引发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简而言之,这与导致美元在11月至1月期间贬值10%的美联储通货紧缩/世界其他地区复苏故事相去甚远。”

“在通货紧缩的故事再次出现,并且美国收益率曲线急剧倒挂被短期下跌打破之前,我们不能真正期待美元全面下跌,现在这看起来更像是第三季度的故事。然而在此之前,市场将对美国的活动和价格数据非常感兴趣,因此对明天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周四,美国的焦点可能是白宫关于新预算的头条新闻。报告显示,拜登政府将提出一项财政保守的预算计划,以在10年内将赤字削减3万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对富人的税收增加,收入和资本利得税的增加都在吹捧。

然而,鉴于共和党控制众议院,该预算案没有机会见天日。然而,预算确实寻求在就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展开具有挑战性的辩论之前,将民主党定位为财政保守派。

“我们怀疑当权宜之计资金措施用尽时,这种情况会在7月至8月的窗口期达到顶峰。”

“预计明天美元指数将继续受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支持,我们怀疑美元是否会在3月22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大幅走低,而且确实存在外部风险,即如果美国2月活动和价格数据没有像预期那样放缓,那么美元指数可能会升至107.80。”

欧元:欧洲央行的分裂可能代价高昂

面对美国利率上升,欧洲央行自去年底以来的鹰派立场无疑为欧元提供了支撑。欧洲央行的贸易加权欧元目前较8月底的低点上涨了近5%。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在这方面当然也有所帮助。

“然而,我们惊讶地看到欧洲央行鸽派Ignazio Visco昨天公开批评欧洲央行同事就货币政策发表前瞻性声明。据推测,他是在针对欧洲央行鹰派罗伯特霍尔兹曼周一发表的言论,称他赞成四次加息50个基点。”

货币政策制定者之间的公开分歧从未受到货币市场的欢迎,欧元在维姆·杜伊森布格(Wim Duisenbrg)领导下的早年受到困扰,他努力收集不同的观点。据推测,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这方面的工作只会变得更加艰难,因为欧洲央行在夏季采取更高的利率。

“目前预计欧元/美元将在1.0500-1.0600区间交易,明天的美国就业报告将决定是否需要跌破1.0500。”

英镑:英镑有可能被其他地方更加强硬的央行压垮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Catherine Mann本周早些时候的评论在外汇市场引起共鸣。她表示,英镑可能会受到海外鹰派政策的压力。当然,美联储本周的鹰派言论对英镑/美元造成了影响,英镑/美元已跌至1.1800。

“在3月的外汇谈话中,我们强调了英镑兑美元跌至1.1650的外部风险。从现在更强大的美联储政策轨迹来看,这当然看起来像是前进的方向。”

“考虑到英国央行可能比美联储或欧洲央行更早转向暂停货币政策,我们继续看好欧元/英镑在未来几个月上涨并保持在0.90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