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初请数据攀升,黄金多头大反攻站上1830 市场仍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美国劳动力市场失去动力,因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工人人数跃升至高位。

周四(3月9日),美国劳工部最新发布的数据,至3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1万人,为2022年12月24日当周以来新高。

在弱于预期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之后,黄金市场交投于盘中高点附近。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日内涨幅扩大至1.00%,现报1831.87美元/盎司。

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数,增加了4,000 人,至 19.7万人,高于前一周未修正的平均值19.3万人。这个数据通常被视为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可靠的指标,因为它平缓了每周的波动性。

机构表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预期,但基本趋势仍指向就业市场紧张。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前连续七周低于20万人,显示科技行业高调裁员并未对就业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初请失业金数据对明晚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没有影响,因该数据不在非农报告调查期内。

投资者仍然高度关注美国就业数据,这是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关键因素。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国会为期两天的证词中表示,如果通胀要降温,劳动力市场就必须走软。

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央行打算在本月晚些时候再加息50个基点,但鲍威尔表示央行仍有工作要做。

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在我看来,数据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收紧得太多了,事实上,这表明我们仍有工作要做。很难证明我们收紧过度了。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继续收紧。”

由于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市场目前预计3美联储加息 50 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 7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