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或让人大跌眼镜?!10大投行前瞻美国2月非农数据,普遍预期新增就业放缓

文/Dana2023-03-10 20:52:5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10),市场正在等待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报告出炉后资本市场将出现剧烈波动。

以下为汇总10大投行对非农数据的预测:

1. 丹斯克:预计2月非农放缓至22万。1月非农以来终端利率预期上调60个基点,单凭一个月数据似乎过于激进了。就业增长放缓有望引发市场反弹,维持终端利率预期5.00-5.25%,但6月加息25个基点的门槛很低。

2. 德意志:整体和私营部门均新增30万。与1月一样,2月调查周天气也很温和(或意味着休闲、酒店和零售业裁员减少),气温对就业的扭曲机制尚不明确。今年就业强于此前预期。失业率维持3.4%的54年低位。

3. 富国银行:预计2月新增就业人数较上月的“火爆”放缓,但仍将强劲增长27万人。对美联储来说,就业参与率和平均时薪同等重要。工资增长放缓可能是劳动力供应和需求正在回归更健康平衡的一个迹象。

4. 花旗银行:上月的季节性调整导致就业大幅增加,但随着部分工人已经重返就业岗位,2月情况应该会逆转。料失业率保持在3.4%,在过去几个月强劲增长后,家庭调查数据或低于非农的新增就业25.5万。

5. 法兴银行:料2月非农就业再增28万。展望未来,每月就业增加15万应该会导致失业率下降。失业率是另一项调查,新增就业15万的门槛基本就是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率,超过这个幅度将会拉低失业率。

6. 瑞士信贷:料2月非农放缓至20万。1月失业率大幅下降,预计2月为3.4%。过去六个月平均时薪已经减速,预计趋势持续,2月环比增长0.3%。潜在工资增长似乎放缓,但目前增速对美联储来说仍然过高。

7. 德商银行:料2月非农增长24万,远谈不上疲弱,就业市场已极度紧张,失业率仅3.4%,为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2月不太可能变化。预计本报告进一步支持加息预期,美联储未来三次会议各加息25个基点。

8. 荷兰国际:猜测2月非农新增20万,承认信心不足。数据落在减少50万至增长50万区间和我行猜测的概率可能都差不多。裁员同比增440%,上月新增就业或被修正。数据公布后数天市场恐还大幅波动。

9.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计2月非农新增就业20.5万。天气对1月数据的影响或被夸大,这增加了2月数据的下行风险。我们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3.4%,大致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这可能会限制市场的任何反应。

10. 加拿大国家银行财富管理(NBF):预计2月非农就业将放缓至19万,鉴于求职人数越来越有限,这一增长将保持非常稳定。预计家庭调查情况相似,假设就业参与率保持在62.4%,失业率将保持在3.4%不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非农数据或让人大跌眼镜?!10大投行前瞻美国2月非农数据,普遍预期新增就业放缓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10),市场正在等待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报告出炉后资本市场将出现剧烈波动。以下为汇总10大投行对非农数据的预测:1. 丹斯克:预计2月非农放缓至22万。1月非农以来终端利率预期上调60个基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