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航空业投诉激增!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拨款7590万加元,提升旅行体验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宣布在未来三年提供7590万加元的额外资金,帮助解决随着航空业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而不断积压的乘客投诉。

2022年11月加拿大交通管理局(CTA)官员告诉议会委员会,与航班延误、取消或行李丢失有关的积压投诉已从去年夏天的1.8万件激增至3万多件。在刚刚过去的假期中,交通管理局已经收到了超过10000个额外投诉。

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在周二(3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旅行者有权利,航空公司必须尊重这些权利。今天的公告有助于为交通管理局提供更多资源处理投诉,并确保规则得到尊重。”

联邦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新的资金将允许交通管理局雇用更多的员工来处理积压的投诉。联邦政府表示,它还在“对航空乘客保护条例进行重大改革”,并表示这将“确保乘客的权利得到更多的保护”。

周六加拿大媒体报道称,交通管理局进行的内部调查显示,人们对解决投诉所需时间越来越不满。

自2019年有关乘客权利的规定生效以来,交通管理局收到了数千起乘客的投诉,他们声称航空公司拒绝赔偿。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2019年25%的乘客对交通管理局处理投诉的时间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在2022年的调查中,这一数字跃升至71%。

在2019年至2021年的三次调查中,约有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交通管理局提供的服务质量不满意。72%的受访者在2021年的调查中表示,他们对交通管理局的总体体验很好。漫长的等待时间似乎对这些好评产生了影响。超过一半(53%)的人在2022年的调查中表示,他们对整体体验不满意。

今年1月,Alghabra在CBC节目中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加强相关规定,以便针对航空公司的投诉在提交交通管理局之前得到解决。

他告诉主持人:“去年夏天和今年冬天,我们看到一些例子,乘客觉得没有得到沟通,他们的权利没有得到维护,我们需要加强规则。”Alghabra没有详细介绍他将研究的措施。他表示希望看到航空公司在乘客提出投诉之前承担更多赔偿责任。

在周二的声明中,联邦政府重申了加强规则的承诺,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