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房市喘口气 曙光在前头!2月房价仅下降1.1%,近一年以来最低降幅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加拿大央行暂停了加息活动,加拿大房价的压力在2月份有所缓解。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周三(3月15日)公布的经季节性调整的数据,加拿大2月份的基准房价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1%,至704300加元(512060美元),是自去年3月以来最小的月度跌幅。

过去一年借贷成本激增,刺激了加拿大房屋价值大幅下跌,速度达到有史以来最快的之一。但是现在加拿大央行暂停了加息,本月保持利率不变,央行表示权衡了更高的借贷成本对经济的影响,缓解了一些房产市场的压力。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房屋销售在2月份开始回升,交易量比上个月攀升了2.3%,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屋销售量上升。同时,新上市的房屋数量在当月骤降7.9%,限制了房屋市场的供应。

房地产协会表示,2月份的房屋销售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40%。2月的销售量与2018年和2019年新冠疫情之前的同月记录相当。

2月份房屋销售量同比下降的同时,加拿大全国平均销售价格与2022年2月的历史记录相比下降了18.9%。

房地产协会主席Jill Oudil说,2月份的数据表明,未来有可能出现更强劲的市场。“但如果要维持上个月最低表现,在春天之前,我们不会知道2023年的市场会怎么样。”

“虽然我们还没有在销售或上市数据中看到任何迹象,但我预计房主正在为市场准备房产,潜在的买家正在获得抵押贷款的预先批准。”

房地产协会的高级经济学家Shaun Cathcart说,2023年和2019年的相似之处在2月份继续出现,销售量上升,市场收紧,月度价格跌幅越来越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