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商务部:将放宽外国投资者的市场准入政策,推动中国经济复苏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商务部周三(3月15日)表示,将继续推动放宽外国投资者的市场准入,随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三年的新冠疫情中断中恢复过来,中国将再次努力吸引外资。

中国在去年12月放弃新冠清零政策后重新开放,说服外国投资者重返中国,有助于重振去年增长速度降至半个世纪以来最低的中国经济。

中国将“帮助外国公司抓住机遇,深化在中国的业务,”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告诉记者。束珏婷告诉记者,中国还将“稳步扩大制度开放”。

一天前,中国恢复向外国人发放所有类别的签证,此举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在华外国商业团体的欢迎。

中国推出了吸引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新举措,由于乌克兰战争和银行危机等全球不确定性,这些投资者和企业正在寻找新的安全港。

“中国拥有广阔开放的市场,必将为在华外资企业提供更大商机,”中国前总理李克强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全国人大会议上作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我们应当完善对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推动一批标志性外资项目落地。”

2022年受新冠疫情、房地产严重低迷和外部对中国商品需求疲软的影响,中国经济仅增长3%。周二高盛(Goldman Sachs)将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5.5%上调至6%。

商务部的束珏婷表示,地方政府和企业报告称,订单下降仍然是2023年中国贸易发展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