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加拿大宣布毕业后工签再延长18个月,留学生成重要人才来源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宣布,将毕业工签到期的国际学生工作许可时间延长18个月,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挑战。

从4月6日开始,有资格参加毕业后工签项目(PGWP)的国际留学生就可以完成更新。毕业后工签时长为1至3年,通常是不可延长的,但在疫情期间,加拿大已经实施了两次类似的政策,允许国际毕业生继续留在加拿大工作,因为许多国际学生的身份已经到期,无法获得永久居留权。

那些在2022年和2023年毕业后工签到期的国际学生,即使超过了90天的恢复期,也可以恢复他们的身份,并在等待新的工作许可申请处理期间获得临时工作许可。

加拿大政府希望通过这一举措鼓励国际学生留在加拿大,并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表示,这将为加拿大的经济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好处,因为国际学生将能够在加拿大工作并获得更多的经验。

“我们需要利用每一个工具,支持那些在招聘员工方面继续面临挑战的雇主。我们为工作许可证即将到期或已经到期的国际毕业生提供了更长的时间,允许他们留在加拿大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并有可能有资格成为永久居民。”

此外,这项决定还将有助于缓解当前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的压力,尤其是在一些关键领域,例如技术和医疗保健。

国际学生和毕业生已经成为加拿大临时移民工人的主要来源。那些就读于加拿大高校的学生可以在学习期间工作,并有资格在毕业后获得工作签证。

根据加拿大国际教育局(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数据,去年加拿大有807750名国际留学生,比5年前增长了43%。印度学生占国际学生总数的40%,其次是中国学生,占12%。

移民官员表示,截至2022年底,加拿大有超过28.6万名国际毕业生持有有效的毕业后工作许可证。约有12.7万名毕业工签持有人的签证将于今年到期,不过约有6.7万名持有人已经申请了永久居留权,不需要通过这一举措延长工作许可。

国际学生在加拿大的贡献一直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据移民部数据,国际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数十亿加元,同时还带来了文化和人才多样性。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许多国际学生遭受了就业和签证方面的困难。这项新规定将为这些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机会,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加拿大对于国际学生的欢迎和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