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释放善意!巴西总统访华在即,中国同意恢复购买因疯牛病暂停的巴西牛肉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因一例疯牛病而停止贸易一个月之后,中国将重新开始从世界最大的出口国巴西进口牛肉。

中国已同意从3月23日起恢复购买巴西牛肉,此举可能会提振包括JBS SA、Marfrig Global Foods和Minerva SA在内的肉类包装商的股价,这些公司因中国暂停采购而受到了冲击。

巴西是中国的第一大牛肉供应商,中国也是巴西牛肉出口的主要目的地,约占出货量的60%。巴西的疯牛病病例是“非典型”的,这通常意味着动物自发地感染了这种疾病,对该国的牛群不构成威胁。

解除贸易限制是在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定于3月26日至31日访问中国之前进行的。

2月22日巴西农业部晚些时候表示,在亚马逊河流域的帕拉州一个小农场检测到一例牛海绵状脑病(俗称疯牛症)病例,已经通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rld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Health),并将样本送往加拿大检测。

作为一项卫生协议的一部分,两国之间的牛肉贸易于2月22日被停止。预计卢拉总统将重新谈判这一要求,根据这一要求,一个疯牛病病例就会引发整个国家的出口禁令。

2021年出现的两例疯牛症例迫使巴西暂停向中国出口牛肉约3个月,对巴西农场主造成了沉重打击,因为中国是巴西肉品的最大买家。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表明,2022年全年中国共进口牛肉268.8万吨,其中从巴西进口110.5万吨,占牛肉总进口量的41%,巴西是中国牛肉进口最多的国家。2022年超4成的进口牛肉源自巴西,而第二大牛肉贸易伙伴阿根廷进口量约为巴西的一半,22年进口49万吨,占比18.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