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无用业务太多拖累业绩?Parkland考虑剥离燃料和食品零售以外业务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冲基金Engine Capital LP发布信件称燃料销售商Parkland Corp应该退出与路边加油站没有直接关系的业务之后,加拿大公司Parkland Corp.正在研究可能的资产出售。

Parkland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公司正在 "研究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的处置机会"。Parkland公司还宣布,持有Parkland公司19%以上已发行股份的Simpson Oil Ltd.现在有权在周二(3月20日)达成的协议中指定两名被提名人参加董事会的选举。

持有2%股份的Engine公司于周三早些时候发布了一封信,批评Parkland近年来积极的收购策略,认为该公司现在控制了一系列通常不属于纯粹的燃料和便利连锁运营商的资产,使业务复杂化,导致股价被低估。

Engine举例说,Parkland公司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拥有一家炼油厂,同时从事低增长的取暖油和丙烷分销业务。Engine认为,Parkland公司应立即探索出售或剥离非核心资产,以便更专注于燃料和食品零售业务。

目前Parkland公司在加拿大、美国和加勒比地区拥有约4000个加油站,并在国际上购买了资产,包括最近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个炼油厂和加拿大冷冻食品零售商M&M食品市场。

Parkland主要从事石油产品的市场和分销,加拿大分部经营和支持一个由零售加油站、锁卡点、散装燃料、丙烷、取暖油、润滑油和其他相关服务组成的海岸至海岸网络,为商业、工业和住宅客户服务。

Engine的信件发布后,Parkland股价在周三上涨超过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