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风向悄然转变!中国投资者远离航空公司 转向押注机场、酒店和免税运营商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经历了近三年的大流行封锁后,希望从中国旅游业的繁荣中获利的投资者正转向机场、酒店和免税运营商,并远离受燃油价格波动和更激烈竞争影响的航空公司。

随着中国在12月开始放弃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第一波看涨情绪提振了航空股和携程等在线旅行社。

但随着全球航空公司在增加连接中国与美国和欧洲的运力方面进展缓慢,以及中国游客更喜欢离家较近的旅行,一组新的股票正在受益。

泰国重新成为中国游客和投资者最喜爱的目的地。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Elaine Tse表示:“我们早些时候在国内旅游、住宿空间和机场方面很活跃,我们在这些方面做得很好。”Tse表示,该公司已从这些押注中锁定了部分利润。

“我们对区域和国际旅行的反弹持乐观态度,并继续通过机场和飞机租赁获得敞口。”

自去年11月开始以来,曼谷机场和上海国际机场等机场股的表现逊于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和南航,为前者留下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投资者表示,航空股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它们的收益往往波动较大,容易受到油价波动的影响。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的股价在过去四个月中上涨了7%至17%,其中中国国际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的交易价格高于其5年平均远期收益。

相比之下,中国旅游集团免税店的预期市盈率为28倍,远低于5年平均水平。

(图源:Refinitiv)

在争夺中国游客方面,预计本地航空公司的表现优于澳航、新加坡航空公司和国泰航空等支线航空公司,主要是因为中国航空公司保留了更多的宽体飞机和工作人员准备。

中国预计2023年出入境旅游人数将达到9000万人次以上,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31.5%。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在去年报告巨额亏损后,预计这三大中国航空公司都将在2023年扭亏为盈。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国际客运量全面反弹,中国航空公司明年的利润将达到顶峰。

Union Bancaire Privee高级股票顾问Vey-Sern Ling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耐心等待收益开始出现,以压低估值。”

(图源:路透社)

Nordea Asset Management的基本股票主管Hilde Jenssen已经收购了一些与旅游相关的非必需消费品公司,例如免税运营商,希望抓住重新开放的二次效应。

投资者在今年年初押注中国家庭储蓄高达17.8万亿元人民币(2.61万亿美元),这将导致疫情后的大肆挥霍,但中国消费者迄今为止一直持谨慎态度。

Jenssen表示,一些非必需消费品公司的财报显示,他们预计需求强劲,正在补充库存。

“这可能不是年初每个人都希望的大爆炸……(但)肯定有一些被压抑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