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耶伦是“新的鲍威尔”!鹰派难救美元的关键信号:美国签署一份重磅国际金融公约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三(3月29日)亚市早盘,维持在102.45疲软不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鹰派声浪,并没有起到解救美元的作用,反而隔夜美元不涨反跌。这都归咎于美国银行业危机流向欧洲和其他地区的风险正在消散。美国财长耶伦取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成为市场追焦的新对象。她周二表示,美国和20多国签署新公约,提高金融透明度、打击腐败和维护法治。

耶伦周二表示,她将在美国和20多个外国政府之间发起一项承诺,创建一个法人实体实益所有权登记处,以帮助他们更有效地打击腐败。耶伦在美国国务院的民主峰会上宣布了这项新举措,其中包括实施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关于法律实体透明度和受益所有权标准的步骤。

该承诺要求签署国更新法律和监管框架,以确保执法机构和其他当局能够有效获取实益所有权信息。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腐败行为者更难通过不透明的公司结构和法律实体隐瞒身份、资产和犯罪活动。

“这一承诺符合修订后的FATF标准,该标准要求各国提高法人,像是空壳公司的透明度,并防止其被滥用,”耶伦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说。“它重申了美国及其民主伙伴对提高金融透明度、打击腐败和维护法治的广泛支持。”

耶伦表示,签署方还承诺优先提供实施所有权透明度措施所需的财政、人员和技术资源,将其作为反洗黑钱和反恐融资网络的核心要素。

耶伦、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澳大利亚财长查默斯(Jim Chalmers)周二进行紧急通话,对谈由澳大利亚主要牵线。查默斯承认,国际当局准备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安抚市场。耶伦也同时征求美国前总统布什时期的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的建议,他曾带领团队摆脱美2008年的金融危机。

查默斯逐一致电耶伦和拉加德,他们讨论了欧洲和美国的银行系统、全球金融波动和更高利率的影响。“从我的谈话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国际当局准备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安抚市场,我们无法免受来自海外的冲击,但我们自己的经济和金融体系监管良好,资本充足,能够很好地应对这些挑战。”

从当前的耶伦行动来看,国际确实展开了行动,向市场发出明确的保护声音,美元多头的好日子恐怕很难再见到。

鹰派难救美元

布拉德表示,由于银行业危机,最近几周金融压力有所增加,但可以通过监管政策而不是利率来控制。“在我看来,持续适当的宏观审慎政策可以遏制当前环境下的金融压力,而适当的货币政策可以继续对通胀施加下行压力,”布拉德周二在其银行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

“在最近的银行倒闭和动荡之后,金融压力一直在上升,”他写道。“对这些事件的宏观审慎政策反应迅速而适当。监管当局已经使用了一些为应对2007-09年金融危机而开发或首次使用的工具,以限制对宏观经济的损害,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额外行动。”

布拉德试图将对金融稳定问题和通货膨胀的反应分开,美联储官员上周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尽管最近银行系统出现动荡,但他们仍在为降低价格压力而进行长达一年的斗争。此举将他们的政策基准从2022年3月的接近零提高到4.75%至5%的目标区间。

同时发布的预测显示,根据他们的预测中值,18位官员预计利率将在年底前达到5.1%,这意味着将再加息25个基点。布拉德上周表示,由于经济持续强劲,他已将自己的预测上调25个基点至5.625%。

截至2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状况良好,失业率低至3.6%,而消费者支出一直保持弹性。但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的倒闭可能会通过抑制信贷供应而打击实体经济,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这一点。

但显然,布拉德的讲话仍难以阻挡市场评估银行业危机的风险消散,促使美元如荷兰国际集团(ING)等知名机构所预期的,维持疲软下行的姿态不变。

美元走势分析

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后,在周三亚洲时段仍难以取得反弹。因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缓和,重振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的兴趣。投资者从第一公民银行母公司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同意购买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以及最近几个交易日全球银行业没有出现进一步裂痕这一事实中得到安慰。

被视为风险偏好流动性指标的澳元上升0.77%至0.67025美元,受到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的提振。“今天的交易肯定有积极的倾向,”伦敦的TraderX策略师迈克尔·布朗说。

布朗说:“我认为,在银行业崩溃方面,这是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情况,这有助于稳定一些人的紧张情绪。” 由于周二欧元区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欧元/美元攀升至五天高位。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下降,美国2月份商品贸易逆差小幅扩大,这可能会拖累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美元几乎没有得到支撑。尽管传统上日元也是避险货币,但日元仍上涨,分析师指出在周五日本财政年度结束之前资金流入增加。

美元/日元低见130.415,随着日元上升,最后下跌0.60%至130.795。这抵消了前一交易日美元兑日元上升0.64%的大部分涨幅,该升幅追随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上涨。分析师表示,日本公司可能会出售外国债券以增强资产负债表。

TraderX的布朗警告称,美元近期的抛售可能过度了,美元指数已从3月的高点下跌超过3%。“市场对FOMC前景的鸽派重新定价似乎走得太远、太快,尤其是当政策制定者坚称今年不会降息时,”布朗说。

“如果银行业危机消退,就像它看起来正在消退一样,这应该会鼓励美联储保持强硬立场,从而提振美元,”他说。

但并非所有分析都如此认为,坚持美元长期空头的ING分析团队指出:“银行业动荡正在从美国转移到欧洲的说法,是上周末美元反弹的主要驱动力,但风险情绪回升,欧洲银行的健康状况回归平静,因此对本周初美元疲软的走势,并不感到意外。”

“我们难以期待回到硅谷银行爆雷前的状态,对信贷的负面影响越来越确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区域银行提供的,”ING分析团队写道。

“商业地产已成为一个关键的关注领域,因为它在该部门的贷款中所占比例不成比例。所有这一切都表明,我们对美国经济本已持谨慎态度的前景,因最近发生的事件而得到强化。”

“金融市场正在寻找本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并预计美联储将能够在年底前降息。”

ING分析团队在文章中给出非常明确的信号,即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市场利率的下降是有道理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