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警灯闪烁!美联储这一关键晴雨表释放不祥之兆 鲍威尔恐将被迫采取行动?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众所周知,信贷市场在发出困境信号。除此之外,美联储密切关注的一项关键指标——圣路易斯联储金融压力指数也在传递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类似信息。

高收益债券和投资级债券之间的利差捕捉了一个主要变量,而美联储的指标包括了大量收益率差、利率和其他指标,使其成为一个集多项功能于一身的指标。

(图源:圣路易斯联储)

该指数的平均值有意定为零,其意味着金融市场处于“正常”状态的时刻,而指数值高于零则表明市场压力加剧。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剧烈波动之后,市场近日相对平稳。但美联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扩大的信贷利差和重新加剧的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组合向我们传达了已经对经济造成的伤害。

就利率交易员而言,这种伤害意味着美联储未来需要降息。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否认了今年将考虑降息的想法,但我们在本周稍早听到了美联储鹰派官员布拉德的声音,他支持在维持金融稳定和价格稳定之间保持微妙平衡的分离原则。

然而,目前政策制定者最大的希望将是,当前的平静足以维持足够长的时间,以避免经济跌入悬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