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跌势还没完!经济学家:高利率挤压房产市场 美国明年房价将跌15%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一年持续走高,房价连跌7个月,经济学家警告称,由于高利率挤压房地产市场,明年房价将下跌15%。

根据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数据,随着高利率继续挤压房地产市场,房价明年仍将下跌。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一年里走高,美国房价出现下跌,今年1月份创下连续第七个月下降。

但Pantheon的高级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说,房价的下行趋势还没有结束,他警告说,今年房价可能会继续走低。

“我们预计明年还会再下降15%左右,”Clancey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说,并指出,在历史背景下,目前的价格有多高。

据估计,目前抵押贷款付款约占新购房者可支配收入的一半,但在疫情前,抵押贷款付款仅占购房者可支配收入的30%-35%左右。

这表明,随着住房市场继续调整,房价将变得更容易负担,特别是因为美联储(Fed)已表示打算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利率受限,这可能会影响抵押贷款利率继续处于高位。

Clancey补充称:“利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即使它们不会进一步大幅上升——因此,人们的负担能力将需要通过价格下跌来改善。”

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正迅速发生变化,一些评论人士去年曾警告房市可能崩盘。抵押贷款利率在2022年触及20年高点,并一直居高不下,抑制了住房负担能力和需求,同时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复苏可能即将到来。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高级经济学家Nadia Evangelou此前告诉Insider,她预计2024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反弹。

尽管抵押贷款利率高企,但需求仍大于住房供应,有迹象显示,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正在重返市场。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激增3%,2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增长0.8%,高于预期的2.3%的降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