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初请数据激增!美联储加息需按下“暂停键”,黄金短线走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预期,在政府更新季节调整因素后,前一周的数据亦被大幅上调。

周四(4月6日),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8万人,为2022年12月3日当周以来新高。而前一周数据被向上修正了4.8万人,至24.6万人。而截至3月25日当周续领失业金人数基本持平,为182万人。

叠加本周服务业和制造业数据疲软表明经济增长放缓,引发了市场对暂停加息的希望。

英国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 表示:“似乎有一种感觉,市场希望相信经济正在放缓,这很可能是,最近的加息是罪魁祸首,美联储将需要在利率政策方面尽快改变方向。”

市场反应:

现货黄金短线走高近6美元后回落,现报2016.24美元/盎司。

数据公布后,美股股指期货小幅走低,纳指期货跌0.4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5%,道指期货转跌0.07%。

机构点评:

高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并不令人意外

高盛报告称,由于季节性调整,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并不令人意外。分析师警告说,在未来进行季调后(分析师认为季调是在人为降低初请人数),初请失业金的人数可能会飙升至24万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