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工资强劲增长 市场押注英国央行加息势在必行?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18日)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失业率微升至 3.8%,为 2022 年第二季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路透社经济学家预测的 3.7%。此外,上个月英国工资增长快于预期,经济学家认为着可能会促使英国央行下个月进一步加息,尽管失业率也意外增加。

截至 1 月的三个月的年度薪酬增长率被上修至 5.9%,在截至2月份的三个月里,不包括奖金在内的平均收入同比增长6.6%,与此前三个月的增速相同。

数据公布后,英镑走强,政府债券收益率升至一个月高位,因为金融市场认为英国央行 5 月份将把利率上调至 4.5% 的可能性超过 80%。英镑/美元在周二(4月18日)获得了积极的买盘,终止了从 2022 年 6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即上周触及的 1.2545 区域附近的两天修正跌势。该货币对在欧洲时段前半段坚持其强劲的盘中涨幅,即1.2435-1.2440区域附近,目前,似乎已经结束了两天的连跌,周一(4月17日)创下一周新低。

ING 经济学家 James Smith 表示:“对于我们这些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下个月维持利率不变的人来说,英国工资增长的最新意外回升无疑带来了麻烦。”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职位空缺数量进一步下降,尽管仍比新冠大流行之前高出 30%。招聘网站 Indeed 的经济学家 Jack Kennedy 表示,有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走出沸点”。他进一步指出,Indeed 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向新入职者提供奖金的雇主有所减少。

目前高通胀意味着,按实际价值计算,截至 2 月的三个月平均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 4.1%,这是自 2001 年英国国家统计局开始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之一。英国公共部门对薪酬的不满情绪尤其高涨,导致去年年底以来出现了广泛的罢工行动。

英国央行曾表示,薪资增长将是其评估去年通胀飙升至 40 多年来最高水平,是否会在英国造成持久通胀动力的关键因素。目前英国的通胀率仍高于美国或欧元区。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 Huw Pill 表示,他看到了薪酬增长可能放缓的迹象,但现在说英国央行的利率工作已经完成还为时过早。自 2021 年 12 月以来,利率已上调 11 次。

经济不活跃度在本季度大幅下降至 2022 年 5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1.1%,这主要是因为求职学生人数激增。不能忽略的是,劳动年龄人口的长期患病率是自新冠大流行以来的一个主要问题,其绝对值上升至历史新高。

尽管在过去三个月中,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了 169,000 人,也是路透社民意调查预测增幅的三倍多,不过就业总人数仍略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