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重磅警告:这一市场正在酝酿“风暴”!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发出最新警告称,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一场风暴”,随着房地产价格下跌,美国银行业“充斥着”他所说的“不良贷款”。

这位99岁的投资者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动荡正席卷美国金融体系。在几家银行倒闭后,美国金融体系正在应对一场潜在的商业地产崩盘。

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情况远没有2008年那么糟糕。但银行业会遇到麻烦,就像其他地方会遇到麻烦一样。在好的时候,你会养成坏习惯…当不景气来临时,他们损失惨重。”

芒格是在他位于洛杉矶绿树如荫的大威尔郡(Greater Wilshire)的家中的阳台上发表上述言论。自从他亲自设计了这处房产以来,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60年。

伯克希尔长期以来一直在金融不稳定时期支持美国银行。在2007-08年金融危机期间,这家从工业到保险业的庞大企业向高盛(Goldman Sachs)投资了50亿美元,并在2011年向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投资了同样数额的资金。

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在观望当前这轮动荡,在此期间,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倒闭了。芒格说:“伯克希尔做了一些银行投资,结果非常好。我们对银行也有一些失望。明智地经营一家银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做错事的诱惑有很多。”

芒格说,有些沉默来自于银行大量商业地产贷款组合中潜藏的风险。他说:“很多房地产不再那么好了。我们有很多陷入困境的办公楼,很多陷入困境的购物中心,很多陷入困境的其他房产。外面哀鸿遍野。”

他指出,银行已经开始减少对商业开发商的贷款。他说:“与六个月前相比,现在国内的每家银行对房地产贷款都收紧了很多。它们似乎都太麻烦了。”

芒格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Omaha)长大,距离巴菲特(Warren Buffett)现在的住处只有几百英尺。两人相识于1959年,当时巴菲特28岁,芒格35岁。芒格曾在巴菲特祖父拥有的一家杂货店工作,在被巴菲特劝说投资之前,他接受了律师培训。

巴菲特认为,是芒格鼓励他放弃了导师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推崇的“雪茄烟蒂策略”,即购买廉价股票,就像买一支被丢弃的雪茄,只剩下一丝价值。

2015年,巴菲特在该集团的第50封年度信中写道:“他(芒格)给我的蓝图很简单:忘记你所知道的以合理价格收购合理企业的做法;相反,应该以合理的价格收购优秀的企业。”

这种方法对他们很有帮助。自1965年以来,伯克希尔的复合年回报率接近20%,是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回报率的两倍。

芒格说:“我们是一个特殊时代的产物,拥有一系列完美的机会。”他补充说,他生活在“一个成为普通股票投资者的完美时期”。

他表示,他和巴菲特“总体上受益于”低利率、低股票价值和充足的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