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开局糟糕!今年已创下70起重大破产案 M2货币供应量连续8个月下降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新一轮银行业危机启动,第一共和银行的客户存款外流,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仍未停止。今年仅过去四个月,美国就创下70起重大破产案,是自2000年以来第三糟糕的开局。M2货币供应量连续8个月下降,ODL连续12个月下降,这意味着美国货币供应量正在以大萧条以来的最快速度下降。

(来源:Bloomberg)

美国零售商巨头Bed Bath and Beyond已申请美国第11章破产保护,并且已宣布准备关店,该公司写道:“感谢我们所有忠实的客户,我们做出了开始结束业务的艰难决定,Bed Bath & Beyond和buybuy BABY商店继续营业,为您服务。”

据该零售商称,Bed Bath & Beyond网站以及360家实体店和120家buybuy BABY门店将“保持开放并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因为公司开始努力关闭其零售店”。 在伊利诺伊州,只有8家Bed Bath & Beyond商店和5家buybuy BABY商店仍在营业。今年早些时候,Bed Bath & Beyond宣布关闭伊利诺伊州的19家门店,其中许多位于芝加哥地区。

今年主要获得投资者聚焦的破产案包括:

Bed Bath & Beyond:2023年4月

David’s Bridal:2023年4月

Boxed:2023年4月

Independent Pet Partners:2023年2月

Tuesday Morning:2023年2月

Serta Simmons Bedding:2023年1月

Party City:2023年1月

Forma Brands:2023年1月

亚马逊最新一轮裁员从4月26日开始,开始通知受其最新一轮裁员影响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和人力资源员工,因为该公司继续裁员以削减成本。此次裁员是该公司3月份宣布的9000人企业裁员计划的一部分。裁员主要影响AWS、人力资源、亚马逊广告和Twitch。

亚马逊在1月份宣布裁员18000人,这是这家西雅图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额外的9000人裁员使总数达到27000人,约占亚马逊公司员工总数的8%,此前亚马逊公司员工人数约为350000人。

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削减并取消了多项产品、服务和整个业务,以帮助削减开支,包括其Scout社区送货机器人、Amazon Care初级保健业务、亚马逊实体书店等。亚马逊周三表示,它将关闭其Halo健康设备和服务。

美国货币供应量正在以大萧条以来的最快速度下降,M2货币供应量连续8个月下降,OD连续12个月下降。ODL和M2之间的主要区别是,ODL不包括货币或零售货币市场基金。

(来源:ZeroHedge)

货币在越来越少的商业机构中被接受,并且根本不能用于非常大的交易。零售货币市场基金从未成为重要的交易媒介,两者都正在成为一种很少使用的交换媒介。ODL的另一个优势是它是银行贷款和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使ODL既是货币总量又是信贷总量。

这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快速放缓,随之而来的是失业率上升。市场观点认为,美联储是故意让美国陷入衰退。美联储会议纪要现在预测,今年经济衰退以及更高的失业率。Mish Talk写道:“这与其说是预测,不如说是承认。”

(来源:Mish Talk)

富国银行展望本周非农就业报告(NFP)警告,4月就业将放缓至19.5万,而失业率回升至3.6%。该机构分析师补充:“不断下降的招聘计划和职位空缺表明,对工人的需求继续呈下降趋势。由于今年年初异常温暖的天气导致一些招聘提前,我们预计4月份的就业增长将放缓至19.5万,失业率将小幅回升至3.6%。平均时薪再增长0.3%,将使同比增长率保持在4.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