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白宫“痛斥”美联储鹰派!“今年降息100基点”骤响:美元意外承压、黄金挑战重返2070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三(5月3日)亚市早盘报101.88,维持隔夜意外承压的疲软姿态,黄金重返2015美元,等待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的新信号。尽管当前市场共识5月加息25个基点,但年底前的政策转向上遇到挫折。白宫高级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加息对银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市场分析称,今年降息100个基点的预测骤响,黄金有望重演4月技术走势重返2070美元。

周二,美国3月份工厂订单增长至0.9%,高于预期的0.8%和修正后的-1.1%前值。然而,上述月份的美国JOLTS职位空缺从之前的997.4万和市场预测的977.5万,减少至959万。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放缓加上ISM采购经理人指数喜忧参半的细节,刺激了此前的美元指数多头。然而,乐观的通胀线索为美联储鹰派辩护,这反过来表明美国央行已准备好加息25个基点。因此,交易员更有兴趣了解美联储的政策转向,此前预计将在2023年进行,以获得明确的美元指数指引。

在其他地方,PacWest Bancorp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股票的新抛售引发了对银行业的全面担忧,并为美元价格提供了支撑,尤其是在美联储持强硬押注的情况下。在这些交易中,华尔街收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最近也出现小幅下跌。

展望未来,美国4月份的“小非农”ADP就业变化和当月的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可以让美元交易员感到高兴。然而,市场主要关注美联储的公告和银行业的头条新闻,以获得明确的指导。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表示,尽管最近有所回落,但美元指数价格仍位于101.80-75支撑位上方,该支撑位由21-DMA和3月底以来的前阻力线组成,这反过来又让买家充满希望。

白宫怒斥美联储鹰派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希瑟·布希(Heather Boushey)告诉路透社,共和党人不应通过将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与削减预算挂钩,来与美国经济“玩游戏”。她表示:“经济依然强劲,它一直很强劲。你不想让它偏离目前的轨道。美联储正在加息以期降低通胀,这对银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我们为什么要增加这种影响?”

希瑟对此称,国会可以通过提高债务上限轻松消除违约风险,而利率问题及其对银行资产的影响是一个复杂得多的问题,没有任何一个实体有能力解决。

“这太可怕了,我们不应该在美国经济和美国的充分信任和信用下玩这种游戏,”布希解释说。“我们需要专注于如何保持经济发展。”

她在发表上述评论之际,美联储理事们正在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分析师预计周三联邦基金利率将上调25个基点。众议院共和党人上周通过了一项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其中包括大幅削减从医疗保健到空中交通管制员的支出,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和总统拜登表示,他们不会批准。

拜登周一召见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四位领导人,两名民主党同僚和两名共和党人下周到白宫,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财长耶伦警告说,政府最快可能在6月1日就出现现金短缺,无法支付账单。

“今年降息100基点”前景骤响

Seeking Alpha专栏作家Cavenagh Research指出,截至5月1日,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推动最后一次加息25个基点,目前根据期货市场定价,加息概率为80%,使区间达到5.00-5.25%。然而,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是否会在此之后表示暂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现在,虽然通胀继续远高于目标,但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在6月降息。

文章提到:“我个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考虑最早在5月降息25个基点,并在6月和7月再降息2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达到4.00-4.25%。我想提醒读者注意一个事实,即根据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市场已经在定价大幅降息,看到联邦基金利率在不到24个月内减半。”

(来源:Seeking Alpha)

承认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的位置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市场价格反映了共识,但概率分布可能非常广泛。Cavenagh Research称:“我想强调的是,根据Piper Sandler的Benson Durham,概率到2023年12月到期时,密度分布强烈倾向于较低的利率。”

(来源:Seeking Alpha)

美联储在过去两个月内如此有可能降息的原因在于银行系统的压力,硅谷银行和瑞士信贷倒闭,第一共和国银行是最新宣告被接管的,最终被摩根大通所收购。

“具体而言,建议读者关注美国银行持有的固定收益证券组合。到2023年初,与这些银行相关的未实现损失,包括持有至到期(HMS)和可供出售(AFS)证券,已飙升至6500亿美元。”

Cavenagh Research补充,有了这个参考框架,值得注意的是,持有至到期证券的未实现损失在理论上不应该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它们“仅仅”反映了按市值计价的损失。然而,必须承认,如果这些银行的HMS和AFS投资组合出于任何原因必须迅速清算,甩卖和损失实现可能会对金融稳定构成重大风险。此外,投资者还应该意识到,资产负债表上的按市值计价的损失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银行不再相互信任,银行同业拆借市场枯竭。

当然,美联储完全清楚这些金融困境的迹象,这正是美联储现在看来极有可能“转向”的原因。通常而言,“美联储必须收紧直到出现问题”。 有了这个参考框架,投资者应该考虑到有充分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开始大幅下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上限已经超过PCE通胀率。鉴于银行系统的金融压力,美联储没有理由保持如此超级鹰派。

事实上,美联储在积极加息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现在,以鲍威尔为首的官员们将采取行动,避免因下一次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而受到指责。

(来源:Seeking Alpha)

总结而言,Cavenagh Research写道:“我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5月、6月和7月将利率降至4.0%。对于股票市场来说,这意味着反弹,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考,在前八个货币紧缩周期的过程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最后一次加息后的一年内平均上升13%。因此,我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前将突破4300点,表明2024财年FWD的市盈率倍数为20倍。”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指出,黄金突破周内和10天盘整三角旗,它开始看起来准备走高,三角旗是一个小的对称三角形。正如上周末所指出的那样,黄金已经与从3月20日摆动高点开始的盘整三角旗的形状相匹配,时间即将到来。在4月4日的最后一次突破之后,黄金的表现可能会相似吗?

他解释:“在4月4日三角旗突破之后,黄金上升2.9%,达到2049美元的高点。类似的百分比变动将使金价达到2064美元,略低于2070美元的历史高点。当然,也有可能从那里获得更高的价格。”

“与第一个三角旗突破一样,三角旗顶部的小幅回撤和支撑测试将为观察看涨设置提供一个很好的区域。如果这个机会出现,那么黄金应该准备好脱离其34天指数移动平均线(EMA)。类似的价格行为发生在3月第二个底部的冲动移动中。”

有趣的是,34日线今天触及三角旗的较低趋势线。这是自3月份金价重回34日线以来首次具体测试支撑位。它可能代表完成巩固阶段的另一个证据,导致上升趋势的延续。

(来源:FXEmpire)

Bruce最后也提到,RSI突破其下降趋势线将提供另一个强势迹象,以及每日收盘价高于周二的高点2019美元。“让我们快速看一下当前上升趋势中的第一波冲击波,它是从11月的摆动低点开始的。它可能会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我们现在所处位置的信息吗?第一次上升始于大幅反弹,随后是上升盘整阶段。然后又是一次急剧反弹。”

“在另一次大幅上升之前,当前的上升可能只是处于其上升的巩固阶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