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年底降息”信号突袭!比特币攻破2.9万、黄金冲上2055美元 白银创一年新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4日)亚市早盘,比特币飙升至2.9万美元,黄金顺利冲破2055美元,白银则报在25.73美元,隔夜创下一年新高。美联储决议5月加息25个基点,但未支撑美元多头,美元指数跌至101.10,FOMC暗示利率增加至5.25%是合适的,年底降息信号闪现,本次会议删去3月暗示未来继续加息的表述,主席鲍威尔也承认对于暂停加息有所讨论,但谨慎起见将在6月给出明确结论。

美联储结束本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将其最终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使美联储基准利率升至5.00-5.25%之间。最重要的是,在连续10次加息之后,美联储暗示他们可能最终会在6月的下一次FOMC会议上暂停进一步加息。

虽然一些市场观察家预计未来利率将再增加25-50个基点,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参与者对适当货币政策的评估,也就是点阵图暗示5.25%已是合适的水平。

(来源:CoinDesk)

美联储加息确实降低了通货膨胀率,但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持续加息不仅会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而且对降低通胀的影响也较小。通胀已经打击到许多部门仍然存在或具有粘性的领域,因此继续加息不会产生降低通货膨胀的预期效果,但会产生对金融体系造成更多伤害的意外效果。

银行业危机似乎还没有结束,在彭博社报道总部位于美国的PacWest Bancorp考虑一系列战略选择后,公司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下跌50%以上。毫无疑问,该行成为又一家见证过度提款外流并濒临倒闭的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也处于行列中,在前进中遇到麻烦。比特币因避险情绪高升而迎来利多,高升至29022美元。

此外,白宫暗示债务上限违约可能导致830万人失业的言论也打压了市场情绪和美元。更重要的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从未如此之大,这将使达成妥协变得非常困难。FXEmpire分析师Gary Wagner表示:“正如我在过去两天所说的那样,在其他必须提高债务上限的情况下,立法者玩把罐头踢到路上,但在这种情况下,解决问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似乎是在玩吃鸡游戏。”

值得注意的是,乐观的美国数据也未能打动美元指数多头。美国4月份“小非农”ADP就业人数变化从之前的14.2万升至29.6万,而市场预测为14.8万。此外,年度薪酬增长率从14.2%下降至13.2%。此外,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份升至51.9,而市场预测为51.8,之前的读数为51.2。然而,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标准普尔全球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值的53.7和53.5分别降至53.6和53.4。

在描绘情绪的同时,华尔街以小幅下跌收盘,收益率仍然承压,同时打压美元指数。展望未来,在缺乏顶级数据的情况下,美元交易员将密切关注新冲动的风险催化剂。然而,欧洲中央银行(ECB)货币政策会议可以娱乐交易者。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美元指数未能提供每日收市价低于101.15附近的三周上升支撑线,加入近乎超卖的RSI(14)线,表明美元指数价格出现修正性反弹。

该机构的另一名加密分析师Aaryamann Shrivastava表示,在当前混乱的情绪中,比特币价格悄悄逼近30000美元。除了绿色烛台之外,加密货币的社会主导地位也在上升,这表明投资者对替代货币的兴趣正在增加。

(来源:FXStreet)

在过去的十天里,近一百万的新用户加入了网络,这对比特币来说意义重大。这是因为,根据过去的实例,网络通常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比特币在过去几天获得的用户数量超过了整个3月和4月的用户数量,总数达到4530万。

(来源:FXStreet)

简而言之,上述所有情况都表明加密货币的潜力增长更快,人们的兴趣也在增加,只要美国银行业继续下滑,这种情况就会暴露出来。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在早前的回调中,黄金连续多日在34天指数移动平均线(EMA)附近找到支撑。随着随后的突破,最近的底部得到确认。这使得34日线成为未来的关键趋势指标。最近对34日线支撑的测试是自2022年4月以来的首次成功测试,当时价格在34日均线上方短暂停留后首次跌破,这是发展上升趋势的看涨行为。

“与之前的反弹相比,黄金的上行目标为2093美元。”

“有几种方法可用于确定更高的黄金目标,今天我们将审视一个谨慎的走势,以及当前升幅与从2022年11月低点开始的先前升幅之间的关系。假设这两种走势之间可能存在对称性,则有一些相似之处有助于为黄金提供上行目标。”

(来源:FXEmpire)

Bruce指出,第一次反弹也是上升趋势的开始,在64个交易日内上升21.2%。相比之下,从2月28日低点开始的本轮反弹,黄金已上升13.5%至2049趋势高点,目前已进入第46个交易日。此外,如果两次反弹相匹配,则当前反弹已完成71%的时间和64%的价格变动。

有几个原因可以研究这两种进步之间的关系,它从每个开始冲动移动之间的关系开始。在达到1787美元摆动高点后,首次从去年11月低点上升10.5%,它发生在八天之内。从2月低点使用第二个低点1809开始的冲动波动相似,为11.1%,也是在八天内。

继趋势开始时的冲动行情之后,黄金的每一次上行都以上升模式盘整。“我们目前处于当前上升的整合模式。两次集会之间的比赛发生在2093美元目标附近,这就是目前与第一个在21.2%的百分比基础上相匹配的地方。”

白银创下一年新高

黄金并不是唯一受益于经济不确定性和银行业危机的贵金属,白银价格攀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今年全球金属市场有望出现20年来第二大供应缺口,白银价格仍有上升的空间。

ETFMG Prime Junior发行人ETF Managers Group董事Stephen Gardner表示:“对实物白银和黄金的需求表明投资者对经济状况、地缘动荡和潜在的持续通胀感到担忧。

他说:“这些风险正在促使人们越来越愿意将资金投入避险资产,自2022年10月以来,美元走强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里对贵金属起到了不利作用。”

Monetary Metal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Keith Weiner表示,黄金和白银价格显示出“对美元体系的恐惧和不确定性”。

“那些拥有美元的人意识到他们有失去美元的风险,”他说。这几乎发生在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身上,“救助存款人的权力,但没有人能确定这会在未来继续保持下去”。

Keith继续补充:“现在是风险增加的时候,黄金和白银是货币,人们购买它们是为了规避信用风险。”

EMG Advisor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威尔·麦克多诺(Will McDonough)提到,投资者继续逃离美元等波动性供应资产,并寻求白银等固定供应资产。“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美元已经贬值,不再是曾经的避险资产,投资者寻求金属和实物有形材料的安全,他们知道需求不断增加,供应可预测。”

根据白银协会的2023年世界白银调查,去年创纪录的白银需求导致2022年全球供应缺口达到2.377亿盎司,这是连续第二个年度缺口,并且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缺口,研究和生产由Metals Focus于4月发布。

调查显示,去年全球白银总需求增长18%,达到12.42亿盎司,其中工业部门的需求达到创纪录的5.565亿盎司。与此同时,全球白银供应几乎没有变化,因为部分原因是动荡导致秘鲁的矿山产量受到打击,而墨西哥、阿根廷和俄罗斯的产量有所攀升。调查显示,去年的总供应量为10.047亿盎司,而2021年为10.045亿盎司。

Keith展望,短期内Monetary Metals预测银价接近28美元,金价接近2200美元/盎司。这表明黄金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白银期货价格创下2021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