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周评:黄金上下剧烈震荡100美元!CPI前金价触发“更深回调”警号 美元买家难寻奠定空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5月6日)亚洲时段,黄金修正跌至2016美元,下周CPI重磅登场前,金价触发技术面上更深回调的警号,分析认为很难持续突破2100美元。本周是重磅数据周,美联储利率决议5月加息25个基点,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NFP)增加25.3个工作岗位,但却完全未提振美元买盘,买家难寻奠定空头行情,年内低点恐触100.75/85区域。

本周关键经济数据: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 非农“爆表”增加25.3万

美联储正如市场预期,决议5月加息25个基点,这使美联储基准利率升至5.00-5.25%之间。最重要的是,在连续10次加息之后,美联储暗示他们可能最终会在6月的FOMC会议上暂停进一步加息。虽然一些市场观察家预计未来利率将再增加25-50个基点,但FOMC暗示5.25%已是合适的水平。

美国4月份“小非农”ADP就业人数变化从之前的14.2万升至29.6万,而市场预测为14.8万。此外,年度薪酬增长率从14.2%下降至13.2%。此外,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份升至51.9,而市场预测为51.8,之前的读数为51.2。然而,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标准普尔全球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值的53.7和53.5分别降至53.6和53.4。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非农就业报告显示,考虑到美联储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将利率提高至5%以上来减缓经济的大规模行动,劳动力市场强劲且具有弹性。报告超出预期,表明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253000个,而非市场共识的190000。

报告还显示,失业率降至3.4%,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此外,报告显示工资上升。3.4%的失业率与1月份的水平持平,这两个月都处于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银行业新一轮危机:PacWest Bankcorp和Western Alliance沦为暴风眼

第一共和银行在周一美国股市开市前宣告破产,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后达成最终协议,同意将其大部分业务出售给摩根大通。小摩将承担全部1039亿美元存款,并购买该行2291亿美元资产中的大部分。继硅谷银行等银行倒闭后,第四颗大雷再次炸响股市。

美国接管第一共和银行后,纽约证交所将展开退市程序,消息刺激美国银行股周二大卖空,美市盘中多次熔断停牌,显示出摩根大通收购未能阻止地区性银行抛售。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启动新一轮爆雷,股价跌超27%。银行业分析师表示,美国国会和监管机构难阻止抛压,将开始产生存款压力并形成螺旋效应。

尽管美国多家地区性银行在周五收市前,都因亮眼的非农就业报告顺利反弹,但从周线上看,银行业显然不好过。市场警告不要踏入陷阱,美国银行业过去3周存款流出高达3600亿美元,银行挤兑继续加速。美银策略师也发出明确信号,即卖出最后一次反弹,强调美联储降息约230个基点已经在预期之内。

CPI前金价触发“更深回调”警号

黄金从周二开盘价1990美元到周五高点2083美元,交易区间约为100美元。在周二黄金出现上行突破之前,5月2日的黄金价格被限制在1980美元至2020美元之间的窄幅交易区间内。

下周CPI亮相前,FXStreet分析师Matías Salord指出,虽然2100美元的区域仍然在望,但在高度波动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更深层次的修正。

黄金周线图显示一个峰值,然后回落到普遍范围内,这是在错误突破之后可能出现更深层次的看跌修正的警告。然而,金价在1970美元上方仍有强劲支撑。

虽然在上方,损失似乎有限,但相反,跌破可能触发止损并为更多损失打开大门,最初目标是1950美元区域,然后是1910美元区域。

从好的方面来看,对于每日交易,如果金价恢复到2020美元上方,将缓解当前的看跌压力。如果它设法巩固在2050美元上方,它将回到2100美元的道路上。

(来源:FXStreet)

尽管趋势向上,但从2075美元的大幅回落,如果确认跌至2000美元以下的水平,可能表明下一站下行。

FXStreet Forecast Poll指出短期前景好坏参半,70%的专家认为金价高于2000美元,季度前景仍然看涨,但目前大多数专家认为比特币不会持续突破2100美元。

(来源:FXStreet)

美元买家难寻奠定空头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预计,美元将开始看跌趋势。“持续关注美国区域性银行的健康状况,已经看到货币市场压力水平上升。美国政策制定者将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明显的总体趋势应该是信贷条件收紧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这应该有助于消除通胀压力并推低美元。”

“美元指数年内低点位于100.75/85区域。”

但短线上,战术设置仍处于保守。道明证券经济学家报告称,“至少在下周的通胀报告出炉之前,战术设置可能应该倾向于美元,非农数据强劲到足以让市场猜测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和宽松周期的开始。”

“美元定位和短期估值也大多是干净的,这意味着没有很高的信念或不平衡的定位可以定价。”

但这也意味着,美元在买盘上仍缺乏,难寻买家也让ING长期的空头前景强化。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

周一 05/08

假日预告

英国查理三世的加冕礼 假期休市

周二 05/09

中国4月贸易帐(十亿元)

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十亿元)

中国4月末M2货币供应(年率)

中国4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中国4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

财经事件

美国总统拜登据称与美国国会的四位领导人在白宫就债务上限问题举行会议

德国总理朔尔茨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

央行动态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发表讲话

周三05/1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05)

英国3月工业产出(年率)

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4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05)

财经事件

美国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央行动态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午餐活动发表主旨演讲

周四 05/11

中国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中国4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06)

财经事件

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举行,至5月13日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央行动态

日本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

周五05/12

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

英国3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

法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