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人怒了!高通胀与高利率当道 美国人对鲍威尔、拜登、耶伦“三巨头”的信心骤降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9日)公布的一项盖洛普(Gallup)调查显示,在经历了两年严重的通货膨胀后,美国人对白宫、美联储和财政部的领导人正在为经济做正确的事情缺乏信心。

调查发现,只有35%的受访者对拜登总统采取或推荐正确的经济措施抱有“很大”或“相当”的信心。盖洛普说,这几乎与美国总统的低信任度相当——2008年大衰退期间,前总统小布什的信任度为34%。

尽管失业率跌至历史低点,但近一半(4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拜登在经济方面几乎没有信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由前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共和党人,他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有36%的美国人说他们对鲍威尔在经济方面的表现有信心,这是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六年以来的新低,28%的人说他们几乎没有信心。

盖洛普发现,只有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财政部长耶伦有很大或相当大的信心。

面对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危机,国会领导人在公众中的得分也很低。只有3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国会中的民主党领导人有很大或相当的信心,而38%的受访者对共和党领导人有同样的信心。

(图源:盖洛普)

虽然对五位领导人有很大信心或相当信心的美国人的比例相似,但表示对他们几乎没有信心的比例差异更大。近一半的美国人说他们对拜登几乎没有信心,41%的人对国会的民主党领导人也没有信心。

民意调查还发现,美国人对美国经济状况的乐观程度不如最近几个月,而拜登的整体工作支持率也处于低点。

对所有经济领袖的信心都在下降

对所有领导人的信心至少比一年前略有下降,其中兑拜登和鲍威尔的信心大幅下降。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除了国会共和党人之外,美国人对以上所有人的支持率都大幅下降。

(图源:盖洛普)

这些变化的结果是,在同一年,四位领导人的信任度都低于40%,这是盖洛普自2001年以来首次对这一问题进行民意调查。

盖洛普没有在2022年对耶伦进行调查,但她目前的支持率大幅低于2021年,当时她刚担任拜登政府的财政部长,54%的人对她有信心(当时57%的人对拜登有信心)。

鲍威尔的评级在美联储主席中处于低位

鲍威尔36%的支持率是盖洛普对他担任美联储主席六年来的最低支持率。这也是盖洛普在历任美联储主席中得出的最低读数,但与耶伦在2014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时的37%和2016年时的38%,以及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012年时的39%没有太大区别。

(图源:盖洛普)

过去一年,美联储一直试图通过大幅加息来减缓通货膨胀。虽然通货膨胀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和,但仍处于高位。加息是为了减缓经济增长和就业,但也有可能使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至1.1%,但招聘依然强劲,失业率保持稳定。

民主党国会领导人34%的信心评级也是盖洛普趋势中该群体中最低的,但与2014年的35%没有明显差异。2014年的同一项民意调查发现,24%的美国人对国会中的共和党领导人有信心,这是盖洛普调查该问题23年以来对任何领导人的最低调查。

(图源:盖洛普)

拜登35%的信任度也接近历届总统的最低水平,仅略高于时任总统小布什2008年时34%的支持度。

这项于4月3日至4月25日进行的调查显示,高通胀引发的焦虑情绪继续盖过了美国出人意料的强劲就业市场的势头。

4月份新增就业25.3万个,失业率降至3.4%,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黑人失业率从未如此之低。

然而,随着消费者在杂货店、购物中心和买车时艰难应对高昂的物价,通胀仍是一个主要担忧。自去年夏天的峰值以来,通胀已有所降温。

“人们担心通货膨胀还没有结束,并将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我认为,许多人认为政客们对此毫不知情,”AGF Investments首席美国政策策略师Greg Valliere表示。“有一种感觉是,华盛顿无法理解人们对通胀的担忧。”

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面临两党批评,首先是未能在一开始就解决高通胀问题,现在则是反应过于激进,有可能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上周,美联储连续第十次上调基准利率,将基准利率推高至2007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和我的同事理解高通胀造成的困难,我们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他暗示可能暂停加息。

亿万富翁投资者、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兼联席主席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为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辩护。

“他已经尽力把工作做得很好了。特朗普和拜登政府向经济注入了5万亿美元,这不是他的错,”鲁宾斯坦周一(5月8日)告诉CNN。25年前,他聘请鲍威尔在私募股权公司工作。“出现某种形式的通胀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鲍威尔采取了自上世纪80年代初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以来最激进的一系列加息。这一对抗通胀的战争也在造成困难。

汽车贷款利率已攀升至13年来的高点,信用卡利率也从未如此之高。与此同时,经济学家警告说,美联储的加息可能会使经济放缓,导致经济衰退。

“有一种感觉是美联储故意试图削弱经济并提高失业率。而美联储已经伤害了房地产市场。”

盖洛普指出,人们对领导人的信心往往会随着经济形势的起伏而起伏。

“如果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人们对政治领导人的信心可能会进一步削弱。然而,如果经济好转并避免衰退,美国人的信心可能会恢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