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拜登“推迟”债务上限会议 美国财政部10天现金蒸发1550亿、债券陷入剧烈动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与共和党领导人原定于周五(5月12日)举行债务上限谈判,但白宫周四表示,所有负责人都同意推迟至下周初会面。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已从本月初的3160亿美元蒸发一半,截至周三降至近1550亿美元,并有望达到财长耶伦最早6月1日的“X”违约日期。

白宫认为推迟谈判,实际上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并补充说工作人员会议进展顺利,主要领导人还没有到聚在一起的时候,但共和党人不同意,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他认为没有足够的进展让领导人重新聚在一起。

与此同时一张重磅图表正在警告市场,美国财政部在短短10天内,现金余额烧掉1550亿美元:

(来源:ZeroHedge)

推迟谈判的消息引发整个国债收益率曲线(T-Bill Curve)的混乱,这已成为围绕债务上限危机的市场压力的最佳指标,以及在“X”日期之前到期的票据,在本例中为5月23日到期,与在“X”日期前后到期的票据,也就是6月6日票据之间的比率,由于5月票据的再次急剧下降而飙升,收益率跌至3%,而6月国库券的收益率为5.33%。

(来源:ZeroHedge)

与此同时,国债收益率曲线“扭结”指标显示,债券市场仍预计“X”日期将在耶伦所说的6月1日左右出现。

(来源:ZeroHedge)

ZeroHedge展望债务上限谈判的进展写道:“当然,最终会达成协议,正如我们早些时候提出的那样,唯一的问题是市场必须下跌多少,才能迫使国会和白宫共同达成协议。”

不幸的是,虽然债务上限最终会提高,但正如TS Lombard经济学家Steven Blitz所写,它只能保证美国在未来遭受甚至痛苦。“最终,将会达成预算协议和更高的债务上限,忽略公开声明,解决这个问题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要么现在,要么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将任务分摊到年底。从长远来看,未能将预算置于更稳健的基础上意味着全球金融危机后债务/GDP的激增将继续,进而导致美联储更多的债务货币化和随之而来的扭曲。”

“真正的解决方案是提高实际增长,反过来,预期的资本回报,回归私人杠杆作为增长的源泉。在这种情况下,现在正在进行的谈判只是在洗牌。”

ZeroHedge在文章中总结时,引用美国时任政府曾表明的,“美国从未接近主权违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