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鹰派”雄起!3大重磅支撑美元冲高 黄金空头“明显拒绝上行” 金价恐将大跌55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三(5月17日)亚市在102.60附近徘徊,黄金则跌至1989美元,空头明显拒绝上行。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波斯蒂克发表讲话,纷纷捍卫鹰派立场。美国零售销售、工业生产为4月份带来积极惊喜,债务上限谈判意外释出乐观基调,支撑美元瞄准103冲高。而技术展望,金价恐怕将迎来一波55美元大跌行情。

古尔斯比和博斯蒂克一起参加由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办的会议时表示:“对失业率上升的担忧是,一旦失业率开始走高,它就会一路飙升。工资不是通货膨胀的领先指标,机会可以在不出现衰退的情况下摆脱通货膨胀。”

即使古尔斯比未能强化博斯蒂克的鹰派言论,声明的基调似乎对美元有利,但美元多头在扭转周初升幅后在102.60附近稍作喘息。

波斯蒂克称:“美联储将不得不在其通胀承诺上保持超级强势,美联储在其就业任务上远非成功,为降低通胀而退缩一点是合理且适当的。工资在2022年没有完全赶上通货膨胀。今年又是一轮加薪,比前一年少。在战胜通胀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

此前,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通胀持续存在,或者上帝保佑它加速,“我认为进一步加息没有障碍”。同样,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他认为美联储还没有达到那个持有率。

美4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0.4%,前值(修正后)为-0.7%,预期为0.7%。更重要的是,上述月份的零售销售控制组超过市场预期的0.0%和-0.4%,实际数字为0.7%,而零售销售(不包括汽车)符合4月份0.4%的环比预期,超过之前的-0.5%。此外,美国4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至0.5%,而预期为0.0%。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周二各项报告给出的信号好坏参半,但总体来看是有利的。即便如此,考虑到前方乌云重重,我们认为美联储仍会在6月会议上按兵不动。”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会议在一个小时内结束,并提高了对积极进展的预期,国会领导人表示:“有可能在本周末达成协议。” 但他也坦承分歧仍大,双方同意必须采取紧急行动。

消息传出后,路透社引用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数据,同时指出1年期美国信用违约掉期(CDS)利差从164个基点下降至155个基点。5年期CDS的利差从周一的72个基点降至69个基点。

在这些交易中,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坚挺,华尔街周二出现下跌。然而当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出现温和上升。

继续前进,美国4月份的建筑许可和房屋开工数据将装饰周三的日历,并且可以让美元交易员感到高兴。然而,主要关注点将放在美国债务上限的更新,以及美联储关于明确方向的谈判上。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尽管50日均线在102.35附近为美元指数价格提供支撑,但102.75-80附近的五周水平阻力区域,以及100日均线关口102.90可能会刺激多头。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指出,看跌触发因素,包括流星蜡烛,放大了黄金的下行势头。金价跌破其空头趋势线和34天均线,以及一周低点的支撑。现在有望收于两者下方,这将确认细分。第一个主要支撑区域从1966美元左右开始,然后下降至1934美元。

若黄金从当前1989跌至1934美元,意味着一波55美元的大跌空间将启动。

(来源:FXEmpire)

Bruce指出,金价支撑区域的顶部1966美元是ABCD下降模式的完成。这种模式预计下跌的CD腿和在AB的第一段下跌中看到的价格贬值相匹配。如果达到,它将使黄金处于六周低点。在该范围的下行方向,上升通道的突破目标是形成的开始。该模式始于1934美元摆动低点。最近上升的50%回撤位在1944美元,该水平通常被视为先前趋势的最小回撤位。

“大上升趋势线的潜在支撑至关重要,这将是黄金在找到支撑之前应该下跌的最大幅度。再过几天,如果不首先触及上升趋势线,黄金将可能触及较低的1934美元目标区域。”

除了上述看跌触发因素外,黄金从上周的每周看跌流星蜡烛跌破,该蜡烛发生在前一周的范围内。因此,周二金价突破了三个关键的近期支撑位,并且很可能在每个支撑位下方收盘,“这提高了黄金从ABCD模式完成后至少达到初始目标的机会”。

只要黄金保持在大上升趋势通道底部的上升趋势线上方,黄金的整体前景仍然看涨,更重要的是和200天均线的关系,该线下跌至1877美元,200天在今年第一季测试了双底。由于随后的升幅约为15%至5月4日的趋势高点,因此价格明显被拒绝上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