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马斯克最害怕一幕终发生!ChatGPT上架苹果商店 暗示“即将推出安卓版本”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掀起科技热潮,马斯克此前强烈批评该模型说谎,可能会引发人类毁灭。但OpenAI公司周四(5月18日)宣布,该机器人已上架苹果商店,并暗示即将推出安卓版本,为原本的1亿用户增加更多基数。

OpenAI公告称,ChatGPT新上架的应用程序(APP)将用户聊天记录与其网络版本同步,并具有OpenAI语音识别模型Whisper支持的语音输入功能。该公司已经在苹果(Apple)的应用程序商店上推出ChatGPT的官方版本,并暗示安卓(Android)版本即将推出。

(来源:ChatGPT官网)

《纽约时报》指出,通过向数十亿iPhone用户提供其旗舰技术,OpenAI正在巩固其在科技行业巨头中的地位。ChatGPT是所谓的生成式AI最突出的示例,该技术可以根据简短提示生成文本、图像和其他媒体。谷歌、微软和各种初创企业已经发布了类似的机器人,并开始将此类技术应用到范围广泛的在线服务中。

随着ChatGPT掀起的新浪潮,加密社区抓紧风口,市场上已经利用这项新兴技术创建出全新的代币。OpenAI表示,它正在为美国的iPhone和iPad用户推出这款应用,并将“在未来几周内”扩展到其他国家。

如今AI采用竞赛的激烈进行,苹果的20亿活跃设备中的一部分,获得允许访问ChatGPT应用程序,为该机器人在全球范围内全面推出扎稳根基。数月来,AI爱好者一直在尝试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使用ChatGPT的功能,其中许多人采用一些相对复杂的解决方法,旨在尝试将聊天机器人与iPhone虚拟助手Siri集成。

报道称,与基于浏览器的ChatGPT版本不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响应语音命令,操作有点像苹果的Siri数字助理或亚马逊的Alexa。该应用程序不会用语音回答,但会生成文本回复。

在一篇博文中,OpenAI表示该应用程序是其将AI研究转化为“赋予人们权力的有用工具,同时不断使他们更容易获得”努力的一部分。

在ChatGPT未登陆之前,用户要能在移动设备上访问OpenAI软件的最简单方法之一,是使用微软的Bing应用程序,它可以访问该公司的GPT-4聊天机器人。谷歌新推出的Bard目前是ChatGPT的最大竞争对手,但尚未作为移动应用程序版本发布。

苹果阵营App Store和安卓阵营Google Play商店都出现大量声称提供类似于ChatGPT服务的应用程序,其中一些被证明是山寨应用程序,其订阅费甚至比ChatGPT本身还要高。但该机器人正式登陆后,预计将打击这些山寨版的销量。

原本就已订阅ChatGPT Plus的用户,将能够使用GPT-4模型的功能,并在他们的iOS设备上提前使用更新的功能,以及具备更快的响应时间。

马斯克4月表示,将开发一款名为TruthGPT的聊天机器人,并声称将会训练它探索宇宙的奥秘。他当时强烈批评竞争对手OpenAI所开发的ChatGPT训练模型说谎,并且很可能毁灭人类。

马斯克表示:“AI比管理不善的飞机设计或生产维护或糟糕的汽车生产更危险,因为它具有潜力,无论人们认为这种可能性有多小,但它并非微不足道,它具有破坏文明的潜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