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4月零售收入增长0.2%,借贷成本上涨影响家庭消费支出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面对高昂的借贷成本,加拿大消费者可能会放慢大宗采购支出。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5月19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4月份零售商收入仅增长0.2%。此前3月份零售额下降1.4%,汽车经销商和加油站的零售额下降幅度最大,2月份零售额下降0.2%。

数据显示,加拿大家庭支出可能正在走软,与今年经济放缓的预期相符。虽然初步估计显示4月份销售额略有上升,但这不足以抵消第一季度末连续两个月的亏损。自2021年4月和5月以来,零售商在2月和3月首次连续下降,这是一段限制疫情的时期。

零售数据再次暗示,由于利率上升,平均抵押贷款债务水平较高的加拿大家庭正在改变他们的行为。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借款人的抵押贷款支付额有所增加,新购房者更多地使用信用卡来支付费用。

总体而言,2023年前三个月加拿大的零售额增长了0.7%,同期的销量增长了1.2%。统计局没有提供4月份数据的细节,该数据是根据38.2%的受访企业的回答得出的。

3月份销量的下降与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值相符。扣除汽车和零部件后,零售额下降0.3%,低于预期的下降0.8%。零售额下降了1%。

3月加拿大9个细分行业中有5个行业的销售额下降,占零售业总额的55.5%。从地区来看,除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外,所有省份的销售额都有所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