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债务谈判僵局未破!拜登和麦卡锡“严重问题没解决” 美国财政部:现金储备暴跌至495亿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四(5月25日)表示,债务谈判僵局不变。谈判代表指出,共和党人和总统拜登仍存在严重问题未解决,需要时间来完成,但强调这将会很艰难。随着债务限制斗争的拖延,美国财政部的现金储备暴跌至495亿美元,国库券市场表明投资者担心违约。

麦卡锡在国会大厦向记者说道:“我们知道我们的分歧在哪里,我计划在这里度过周末。我们还没有达成协议,我们知道这并不容易。这很难,但我们正在努力。我们将继续努力,直到完成这项工作。”

距离美国财政部可能耗尽资金还有一周时间,双方通过电话来回沟通,但没有亲自会面。当记者在入口处等候时,共和党谈判代表躲在麦卡锡的办公室里。国会大厦的大理石走廊空无一人,因为大多数立法者离开去度过漫长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

早些时候,共和党谈判代表之一、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现身告诉记者,共和党人和拜登仍有“严重问题”需要解决,补充这需要一些时间,且这将会是很艰难的过程。

当天早些时候,麦克亨利表示,划分两个阵营的问题清单已经变短了。拜登则在白宫活动中说,他和麦卡锡进行了几次富有成效的对话,“我们的工作人员继续会面”。

如果很快达成协议,周二可能会成为众议院投票的日子。然后参议院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在6月1日之前将其发送到拜登的办公桌,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曾表示,她的部门可能会在这一天用完现金。第二天,数百万社会保障受益人将收到一笔款项,这给政客们施加了解决僵局的压力。

由于投资者对与人工智能(AI)相关的公司的热情,超过了对债务违约的担忧,美国股市上升。对在潜在违约前后到期的美国国债偿还的担忧略有缓解。

麦克亨利在被问及他会告诉投资者有关谈判进展的哪些信息时,打趣道:“很高兴市场收盘了。”

周三惠誉评级将美国的AAA信用评级置于可能被降级的关注中,在2011年类似的债务上限党派僵局期间,美国失去了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的AAA评级。

白宫和财政部表示,惠誉的举动表明了迅速解决争端的紧迫性。但麦卡锡表示,他并不担心惠誉的声明,谈判代表不需要评级机构提醒他们达成协议的重要性。

谈判代表一直在就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中包含的支出限制的规模和期限发生冲突。经济学家警告说,即使达成了避免破坏性支付违约的协议,政府支出上限也可能导致美国陷入衰退。

政府还反对共和党扩大对某些联邦援助接受者的工作要求的举措,一名白宫官员周四表示,双方都在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总统正在与将美国人推向贫困或剥夺他们医疗保健的政策作斗争。

不过,双方都取得了一些进展。据一位熟悉谈判的人士透露,正在达成一项协议,其中包括一项放宽对输电线路审批的措施,这可能是加快能源项目许可的更广泛协议的支柱。在参议院,可能需要所有参议员同意,才能匆忙越过可能会延长辩论几天的议会障碍。

周四早上,犹他州共和党人迈克·李(Michael Lee)威胁说,如果协议不合他的意,他将阻止这种情况发生。他在推特上表示,他将“使用我掌握的所有程序工具来阻止一项不包含大量支出和预算改革的债务上限协议”。但他没有说明如果谈判超过最后期限,他是否会放慢临时延长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现金储备暴跌至500亿美元以下

根据周四公布的数据,周三财政部的现金余额降至495亿美元,这低于一天前的765亿美元和5月12日的1400亿美元。财政部的银行账户最近一直面临下行压力,因为正在采取措施避免违反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周三的走势是自5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Bloomberg)

道明证券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这只是表明我们离深渊有多近。”

“虽然国会中的一些人质疑财政部的数学,但我认为现金余额很能说明问题,我们很快就会掉下悬崖。老实说,我们是借来的时间。”

政府也一直在使用各种会计手段来避免违规行为,截至上周二,政府已经掌握了大约920亿美元的资金。

现金储备的最新发展也来自耶伦的持续警告,她周三表示,随着联邦政府接近耗尽其现金,市场压力的迹象开始出现,并且政府的重点是完成一项债务限额交易,而不是违约应急计划。

如果国会和白宫未能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投资者要求持有最有违约风险的美国债券的溢价已经消退,但焦虑情绪仍然加剧。

6月初到期的证券收益率在前一天达到7%以上的水平后,于周四回落,在此期间,耶伦警告美国可能会耗尽借贷能力,无法偿还债务。此举出台之际,立法者的评论为那些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的人提供了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