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债务违约不可能发生!麦卡锡力保美元104不破 黄金看涨逆转突袭 空头恐触1939关键支撑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31日),美元指数下滑至104.06,好坏参半的美国数据和月末定位加剧回落。长达99页的债务上限法案即将展开投票,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为首的派系强调,债务违约不可能发生,可以让美元买家保持主导地位。黄金升至1959美元后,技术分析警告称,金价看涨逆转突袭,后市空头恐将触及1939美元的关键支撑·。

美国谘商会(CB)的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上修后的103.70,小幅下跌至102.30。调查报告的其他细节提到,一年期消费者通胀预期从4月份的6.2%降至5月份的6.1%。此外,5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商业指数从-23.4跌至-29.1,低于市场预期的-19.6。

然而,应该指出的是,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表示,他看到有证据表明加息正在抑制需求。在其他地方,奇普罗伊和拉尔夫诺曼等美国共和党人表示准备拒绝美国债务上限协议,但美国数据疲软为避险情绪提供了支撑。

在此背景下,美股收市涨跌不一,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受压。尽管美元指数可能在关键数据/事件之前继续承压,但参议院就避免美国违约的措施投票的积极结果,可以让美元买家保持主导地位,这是市场普遍存在共识的结果。

麦卡锡驳斥了共和党强硬派因他与美国总统拜登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而威胁要将他赶下台,并在周二表示,相信立法者将及时通过立法以避免美国违约。

该法案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众议院进行投票,促使共和党代表丹·毕晓普呼吁就罢免麦卡锡的议长一职进行投票,声称该协议给予民主党太多让步。另一位保守派成员奇普·罗伊(Chip Roy)承诺对麦卡锡进行“清算”。

周二被问及他是否担心自己会失去工作时,麦卡锡回答说“不”。他强调,支持债务上限协议是“共和党人的一次轻松投票”。

该立法将为未来两年的联邦支出设定方向,并将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将另一场关于借贷的斗争推迟到总统大选之后。拜登和麦卡锡都表示该措施将获得通过,并且各自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游说各自政党的成员。

为了换取共和党对暂停的投票,民主党同意限制未来两年的联邦支出。白宫对上限的解释是告诉立法者,该协议将在十年内将支出减少约1万亿美元,而共和党则辩称,支出削减幅度是这个数字的2倍。

无党派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二估计,该法案将在10年内削减1.5万亿美元的赤字。投资者表示,相信该法案将及时获得批准。债务交易将于周二通过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的首次测试,该委员会控制着场内辩论。自由意志主义委员会成员托马斯·马西代表表示,他将投票将该措施推进到众议院,这表明该委员会将获得足够的支持,并挫败强硬派在那里阻止该协议的企图。

即便如此,麦卡锡仍在努力确保他的222名成员中的大多数投票支持该法案,从而限制对少数民主党人的依赖。达不到这一点,会在政治上削弱麦卡锡的领导地位。在整个众议院,至少有17张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共和党首席计票员汤姆·埃默(Tom Emmer)通过电话操作,以防止该数字大幅上升。

大多数强硬派保守派都没有公开呼吁麦卡锡的工作,尽管至少有一名其他保守派在国会大厦举行的极端保守派自由党核心小组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要进行报复。该组织要求进一步削减联邦开支。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人罗伊周二表示,“无论发生什么,都会有清算”,并补充说共和党立法者已被该协议“撕裂”。任何众议院议员都可以强制投票罢免议长,这需要众议院的简单多数。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人毕晓普表示,保守派持不同意见者将决定对麦卡锡采取行动的最佳时机,但没有其他共和党立法者在公开言论中明确要求罢免他。

“麦卡锡失去了一些信任,”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拉尔夫诺曼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宣布反对该协议,包括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和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这加剧了麦卡锡的挑战。

周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表示,现在讨论民主党是否会支持麦卡锡罢免他的动议“为时过早”。该协议还激怒了民主党的左翼,国会进步核心小组主席普拉米拉·贾亚帕尔周二表示,她所在小组的大多数成员不支持法案中的开支削减、能源允许语言和扩大工作要求。

进步的民主党人通常没有像极右翼那样,迅速谴责拜登或其他党派领导人。但贾亚帕尔表示,约有100名民主党人的核心小组尚未决定是否采取正式立场。

此外,美国4月份的JOLTS职位空缺可能会减少,因此来自同一方面的积极意外可能会加强美联储的鹰派押注,并可以召回美元多头。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会不会对任何明显的负面影响掉以轻心。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尽管超买的RSI和两周上升趋势线的下破让美元指数空头充满希望,但20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目前位于103.85附近,限制了美元指数的近期下行空间。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Gary Wagner提到,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移动并收于50%回撤位1948.30美元和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941.50美元上方。用于此回撤的数据集从今年2月出现的低点1810美元到2085美元开始。

黄金的1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目前固定在1939.50美元。这需要技术支持至1941美元至1948美元之间。根据61.8%的斐波那契回撤位,下方的下一个技术支撑位是1915美元/盎司。

周二的升幅还创造了一个为期三天的日本烛台模式,表明可能出现被称为“三河晨星”的看涨逆转。根据Investopedia,“晨星”是由三个烛台组成的看涨烛台模式。第一个是位于定义的下降趋势内的大红色烛台,而第二个是收盘价低于前一个红色烛台的小型烛台(红色或绿色)。最后一根蜡烛是一根大的绿色蜡烛,开盘价高于中间蜡烛线,收盘价靠近第一根蜡烛线主体的中心。

(来源:FXEmpire)

“技术指标加强了今天的格局可能预示黄金看涨逆转的可能性,包括价格回到1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和50%回撤位上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