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下一个爆雷的是德国!《富爸爸穷爸爸》作者:陷入破产危机 欧元贬值加剧经济崩溃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元持续贬值下,德国在2022财年第一季录得负增长,而其经济在本财年出现萎缩。欧洲大陆不平衡的经济,已将欧元兑美元推至数月来的最低水平。《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警告,银行业倒闭潮后,德国陷入破产危机中,可能引发国家级的爆雷。

清崎写道:“第一个是银行业,下一个会是国家?德国会是第一个失败的国家吗?破产?如果德国失败了,下一个会是哪个国家?德国之后美国会违约吗?”

(来源:Twitter)

汇市近两周充满风险,总体上使美元受益。丹麦银行高级分析师斯特凡·梅林(Stefan Melin)表示,尽管德国不是唯一的欧元区,但经济势头非常疲软。“美国两家银行破产在一周内引起了极大的恐惧,那么2008年震惊世界的危机会卷土重来吗?恐惧出现了。”

由于没有工人填补职位空缺、账单失控激增,德国上周陷入经济衰退。德国的工人阶级和中产阶级曾经以其货币的金融实力而闻名,但事实是,他们正感受到压力。租金、能源和超市价格正在上升,进一步收紧人民本已节俭的钱包。

德国经济学家表示,高通胀导致的成本飙升减少了消费者支出,食品杂货账单比2021年高出惊人的28.6%。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5月25日发布的数据,该国1月至3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3%。

意外的下降对德国政府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就在几周前,在人们担心的冬季能源紧缩未能成为现实之后,德国政府大胆地将今年的增长预期提高了一倍。

同样在上周,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统计数据,即2021年有1700万德国公民(20.9%)正式生活在贫困中或受到贫困的威胁。

如果一个人的收入低于整个人口中位数收入的60%,则该人被认为有贫困风险或受贫困影响。在德国,税后和社会保障缴款后的可支配收入的门槛是每月1250欧元。随着领导其苦苦挣扎的联合政府的政客们争先恐后地帮助经济复苏,全国各地的问题越来越多。

根据德国经济研究所(IW)的数据,去年有惊人的630000个空缺职位空缺,从护理和医疗保健到技术行业、IT和服务部门。这让那些工作的人不堪重负,不堪重负,许多人想辞职。

Harvestehude、Blankenese和Eppendorf都是非常豪华的地区,拥有包括优雅别墅和时髦单间公寓在内的高端物业。然而,即使在这里,人们也在勒紧腰带过活。

34岁的财务审计员安娜·普雷恩(Anna Prehn)住在郁郁葱葱的温特胡德区(Winterhude),阿尔斯特河沿岸拥有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房产。“价格上升,尤其是对于日常用品,如杂货店购物。水果和蔬菜目前非常昂贵,在餐馆吃饭的人数也有所增加,”他说道。

“我也担心出租房屋价格的发展,在汉堡找到负担得起的公寓真的很难,我希望未来价格会下降。”

数据支持了她的观察,消费者保护组织网络Verbraucherzentrale显示,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期间杂货价格上升17.2%。

坏消息并没有就此结束,因为德国杂货价格的大部分上升,并非发生在2022年至2023年之间,而是发生在前一年。将所有这些加起来时,数字令人震惊。这意味着自2021年以来,德国的杂货价格飙升28.6%。

更糟糕的是,如果你关注选定商品的价格,德国人在2021年和2023年为商品支付的价格之间的差异简直令人目瞪口呆。面包卷增加了25%、鱼28%、牛奶38-42%、家禽33%、牛肉40%、粗面粉42%、面条48%、人造黄油59%、小麦面粉70%,以及葵花籽油和菜籽油7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