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反应!中国复苏乏力,经济放缓忧虑开始影响韩国市场……

2023/06/01 14:1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开始在韩国市场显现。

外国投资者购买的韩国债券创下两年来最高水平。随着韩国最大贸易伙伴经济前景恶化,对韩国央行转向鸽派的押注增加。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全球基金在5月份购买110亿美元的韩国债券,这是自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有利的韩元货币掉期也在支撑债券。

中国公布的一系列疲弱数据,正引发人们对亚洲最大经济体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对韩国等国的连锁影响。韩国央行已经暂停了加息步伐,分析师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降息,因为韩国第一季度险些陷入衰退。

“由于中国PMI指数没有明显反弹迹象,预计韩国对中国的出口将继续承压,”Kyobo Securities固定收益分析师Paik Yoon-min说,“主流观点是,韩国的经济复苏将被推迟,这可能会推动对韩国债券的需求。”

中国经济复苏在5月减弱,引发了对增长前景的新担忧。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收缩速度比4月份更糟,服务业扩张放缓,表明疫情后的反弹已经失去动力。

韩国6个月期的单日掉期在5月下跌多达17个基点,因对韩国央行的鸽派押注升温,不过最近几日有所收窄。

以美元为基础的韩国债券投资者也继续受益于有利的跨货币基差互换。通过用美元兑换韩元,他们的投资多赚了80个基点,将五年期主权债券的回报率提高到4.8%。相比之下,5月份同期限美国国债的平均收益率约为3.60%。

“可能会有更多的外资流入,”法国兴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亚洲宏观策略师Kiyong Seong说。

他补充说:“在这个关键时刻,韩国更高的利率和央行明显的转向可能对投资者也有吸引力,尽管我们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暂时的趋势。”

编辑:Becky